教學者的完美主義

2021/07/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滴對抗憂鬱症一段時間…
從事教學者大概都有一定程度的完美傾向,而且希望受教者能夠不只學到課堂上的知識。 如果課堂的呈現不盡理想沒有達到自己的要求 ,再多的心情調適都抵不過一股存在強大要求完美的念頭。於是開始否定自己,覺得自己很差 ,以及種種競爭環境問題,焦慮或是憂鬱症是非常有可能產生的 。我是教學者,我懂。非領域內的個人不懂沒關係但是不要恣意批評, 因為無謂且沒有根據的批評沒有立足點。我對depression 有些許的研究,但我完全不是專業也非從事醫療相關。如果你對有患有憂鬱症的朋友,陪伴,傾聽,適時的轉移朋友的注意力,但若已經出現認知行為異常,在必要的時候還是就醫吧!
付出關心,是友誼。珍惜難能可貴的友誼。
生活稍微辛苦了些,但好好吃個飯,是合理的。
    自由女嬸Michelle的異想世界
    自由女嬸Michelle的異想世界
    Hi there, 我是自由女嬸,正職是英文老師,不小心容易三句不離本行。三不五時會用英文 & 中文寫寫字。感情是真空狀態,過去經驗是珍貴鑽石資產。而生活呢? 大部分是依著心之所致隨性而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