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 『生機勃勃』的人生

2021/07/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長大後,我想變這樣…

51歲開始減重,從89到74公斤,三個月減了15kg

先感謝許師兄跟林師姐的介紹,168斷食法,當時聽到8小時內用餐不用節食,想吃甚麼就盡量吃(不知道當時我有沒有聽錯),看來很適合我,我想反正16小時不吃應該是容易做到,所以當下就開始斷食。
早上一起床,正常作息,出發上班,但是平常我都在國光號出上用餐(桃園到台北上班),但是COVID-19,外出要戴口罩,嚴禁在車上用餐,實在是太好了,剛好168斷食法,早上一直沒吃到中午12點半用餐時間,反正不急,訂了便當,找個會議室用餐,其實,168斷食法第一的禮拜,每天早上一直要撐到中午才用餐,那種飢餓感是很久都沒有體會到,只能依直喝水跟喝無糖無奶咖啡撐過去,這時公司同事都知道我在168脾氣有點不好,盡量少跟我講話,哈…(我們有時需要同事們的幫忙監督)
晚上下班通常都有點晚,一般都大概在8點左右,糟了,168斷食法是8小時用餐,我一定要在晚上8點半前用完晚餐,這時一般都是就近的美食街,隨便吃一下,因為一點也不餓,168斷食法期初會被騙的原因是,餓了16小時,所以中午我一定吃的很多飽,這時要在8小時內再吃一餐時,其實也吃不多,但是我一定要吃,不然挺不過16小時,沒想到超過一個月後,我就很習慣這種方式,如果偶爾晚上有聚餐,晚上時間延到10點才吃完,也沒事,明天下午3點在吃中飯即可。
這樣持續了2個月,很明顯的瘦了10kg,同事們都驚覺,真的瘦很多,這時我在想,是飲食方式改變了我,讓我用身體的飢餓素自然啟動,將囤積在身體裡過多的脂肪耗用掉,如圖:
控制飲食 要有飢餓感
這時都會覺得口很渴,每天都喝很多很多的水,以前要喝超過2000cc都很難,現在隨便都能喝超過3000cc以上,另外還有一點好特別,感覺味覺比以前都更靈敏,也就是現在吃鬍鬚張滷肉飯時,感覺怎變鹹了,以前喝熟成紅茶微糖時,覺得剛好,現在怎麼也變甜了,原來我的味覺變好了,東西都變得很有味道,應該是身體慢慢地自恢復健康。

開始養成運動習慣吧!

既然瘦身有成,應該加把勁,想要好好來運動,先從每天走一萬步開始,先買支小米手錶(便宜)每天計算走路的步數,自己開始設計,坐捷運要走遠一點的下一站開始做,或者拜訪客戶能用走路的就不坐車,慢慢的我也能每天走一萬步了,雖然走到小腿很痛,但是心裡開心。
我開始想假日兩天怎麼辦,我一定要好好地找一個我喜歡的運動,這樣我才會持續享成運動習慣,結果我選了一樣,年輕時我一直想要學騎馬,現在不學還等哪時候,毅然開始學騎馬,沒想到越騎越愛騎馬(改天分享騎馬樂趣),因騎馬的運動會直接運動到內臟及生殖輪和腰臀,是一項全身型的運動,我就開始又減了約5kg
身體如鼎 開始燃燒
這時因為168斷食法加上持續的運動,身體好像一支,開始點火燃燒,當燃燒時會將身體內的水分蒸發,不斷的喝水及大量的呼吸空氣,得到大量的氧氣,會不斷地將爐火燒得更旺,而體內的各式機能都慢慢恢復到正常,自己有很明顯地感覺,以前沒運動,常常都需要去按摩推拿,尤其是腰跟脊椎受過傷,需要常常復健,現在居然都不用了,正個背部肌肉強健,可以自己恢復調整姿勢,而適量運動正好可以減壓恢復疲勞,這真是我這半年來最大的收穫。
第三步 運動啟動爐火 消耗大量水份及氧氣

人如鼎 身體機正向運轉

從我這半年,開始168+運動習慣後,整個身體的機能開始運轉,除了減重15kg外,體脂防也下降,因為有運動,自己也感覺年輕時期的肌肉muscle也回來了,真的蠻開心的,現在是因為疫情關係,我暫時無法去騎馬跟游泳,每天我持續健走10km一萬步之外,開始跳繩(這是國小學校有教)在家練氣功……好像很習慣練練身體,疫情在家WFH,也很適合168,買飯的時間都跟別人錯開,看來等疫情結束,我想……來練個重訓好了…
第四步持續運轉爐火生生不息
以上是我近半年來的健康享瘦生活分享,也歡迎大家一同討論及指教,和交流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透過追蹤、訂閱,也請多多給予鼓勵(給個愛心🤍)及用Line分享吧!

王子麵
王子麵
苦樂參半的修行人生 30年老業務的經驗 喜歡歷史、喜歡俠義 喜歡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