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經營管理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7年年底,老王有感:「年過半百,想要留下些什麼…」

「經營管理的世界」的主書名,是仿當年「經濟學理的世界」一書~希望能以白話、易懂、系統的方式來詮釋「經營管理體系」、「經營管理幕僚體系」!

「經營管理的世界」系列著述,是為「企業決策者」而寫!

「經營管理幕僚」...這是老王的專業領域

雖然,我們似乎能在網路上找到許多知名人士的分享→但,事實上很少有系統性的著述!

「幕僚學」的著述...很少!

「經營管理學」的系統著述...也很少! (許多文章,更像是傳記、散文→您可以參考一部份,卻不成系統!)

本系列採取了模擬「企業決策者」思維的模式進行對應撰文(撰寫內容、敘述方式);若您沒有「企業決策者」的思維模式,則可能:不適合您閱讀!

在「企業決策者」進行決策思考時,從來就不是以「容易做vs困難做」為決策的依據~

而是考慮:「該做vs不該做」、「做得到vs做不到」、「現在做vs以後做」、「直接做vs分期做」、...,這就是以「為什麼要做?」為決策的基礎! Know-Why!

老王的撰文~就是告訴企業決策者…為什麼要注意/關注「經營管理系統模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81內容數
「經營管理的世界」~是老王想編撰系列書籍的主書名! 第一本:《微型企業篇》,專為「微型企業主」所寫,撰於2018年 第二本:《系統模型篇》,出版於2020年十月 有企業,才有「經營管理」的需求;微型企業(含企業主的員工數≦5人),則是企業體的基礎與最大數型態。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文青創業問事站」:用心分享給創作者、設計師的經營心得印花樂三個藝術背景的創辦人,一起在商業世界攜手至今仍安然無恙,無不懷抱感謝之心,並對在商業現實中如何兼顧浪漫理想有深刻體悟。2023年8月起,創辦人推出「文青創業問事站」計畫,這是一個提供給剛起步的創業家們免費預約的諮詢計畫。問事之餘也進行文章書寫,希望持續幫助更多人。
Thumbnail
avatar
Ama Shen
2024-03-27
Shib柴犬幣鯨魚調動資金迎迷因幣熱潮 正關注這4個Meme Coin最近鏈上數據顯示柴犬幣(SHIB)鯨魚在市場上十分活躍,他們正在調整位置以備隨時應對這種迷因幣進一步上漲。這一發展發生在這種加密代幣逐漸接近其歷史最高價時。
Thumbnail
avatar
Business2Community
2024-03-15
[方格子經營] 關於贊助回饋,我能給的...關於贊助,我也不想無償收受,歡迎直接來信到:[email protected],讓我知道您是因為什麼理由或主題類型才起心動念,對這些主題有任何疑問或想討論聊聊,我都很願意交流跟分享自己的所學和經驗。不管是歌單分享、追番或追劇清單、書單、ESG的議題討論或工作經驗、人文科學相關的學術研討,都歡迎~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12-29
【1113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營收創新高 不一定等於 股價會上漲;強勢股擎邦、南寶、皇昌、精元大漲營收創新高 不一定等於 股價會上漲 強勢股擎邦、南寶、皇昌、精元大漲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11-13
關於經營自媒體的其他原因-我的創業小日記D55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55天 最近IG瘋狂發了一些限動 一開始想說會不會發太多有的沒的 但又想說這些也都是屬於我的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9-03
【阿卡西紀錄41—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精靈》如果你希望活潑的精靈喜愛這些岩石與植物,你應該賦予他們舒服且美好的能量,吸引精靈們來聚集。你們看不見精靈,但精靈可以幫助這些自然物生長順利、擁有他自己的特質
Thumbnail
avatar
朵莉的阿卡西花園
2022-12-24
關於經營YouTube頻道這檔事同時身為理工科學生和YouTuber的她,經營頻道的心路歷程,關於創立頻道的契機、如何建立健康的心態面對負評、創立頻道以來的收穫,都會分享在這一集......
Thumbnail
avatar
Venus Free
2022-08-26
[碎念]關於經典讀物與摺疊手機我想我懷念我們的時代,所以買了小王子、看FRIENDS兩百遍、對摺疊手機心動。一個認清時代變化的瞬間,我心傷悲。 我想要摺疊手機!!!! 好,我沒有別的要說,單純就是想說~我想要買!XD
Thumbnail
avatar
阿玻太太
2022-04-25
關於 basic&/《生活的基本》就在這裏,讓我們一起看看「自媒體經營」2 年的實積「自媒體就是屬於自己的名片。」這是我持續經營自媒體的信念,在 2017 接觸斷捨離和整理收納後,沒想到竟然為我帶來很大改變,對生活的正面影響和學會了處理雜物的方法,基於這樣的理由,建立個人品牌傳遞整理的價值,希望對讀者有所幫助。 第一次在方格子發佈文章,讓我來自我介紹一下吧。 請多多指教!
Thumbnail
avatar
basic&
202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