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的是巴菲特的錢,不是他的投資法則」

2021/1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巴菲特的投資法則不見得適合你
身邊常常有人在討論,你的理想工作是甚麼? 其實答案很簡單,我的理想就是不用工作。我想這個答案是所有人都認同的答案,但除非中樂透,否則也不太可能達成。
透過工作得到更好的薪資待遇,獲取更好的生活條件,進而達到財富自由的水準,最終不再需要為了維持生活日常的開支而工作,真的是始於工作,也終於工作的人生哲學。
但要到達財富自由,99.9%的人只依靠工作,是不可能的。所以才會產生這麼多的投資商品,衍伸出各種不同的投資新法、獲利法則。但你我都知道,我們崇尚的不是那些高端的話術與投資技巧,我們愛的是他們口袋裡、銀行帳戶裡的那些數字,只要能無條件轉到我的帳戶,要我信甚麼、拜甚麼,都沒問題。
華倫·巴菲特是我們這個世代的神,他的投資理財策略、成功故事,都是歷史上無法取代的。市面上提及巴菲特的書籍不下數千本,探討著他的投資心法、操作策略、執行目標,似乎就這樣看著看著,我們也能成為下一個巴菲特。
但通常都做不到,因為,很無聊,違背人性嗜賭的天性,失去心跳加速的投資策略,似乎就不是一種投資手段,但說穿了,這只是一種賭注,找個好聽一點的名詞,說服自己,我是在投資。
出師總是要有名,說服他人、也說服自己,就算賠錢了,也會告訴自己簽屬聲明書的下面那行小字,投資有賺有賠…。
每一種生活樣貌都有一定要支出的財務條件,當想要的越多,條件門檻也就越高。想要的越簡單、財務壓力也就來的越輕鬆一點。越早找到你想要的生活模式,就能早點訂定努力的方式與目標。
有些人追求舒服、安逸的人生,有人則追求輝煌無比的成就,兩者的需要經濟基礎當然也天差地遠。看懂自己的人生方向,早點取得財富自由的證書,不再需要為了工作而工作,做自己想做的工作,才是最大自由。
不管現在還是未來,巴菲特永遠都是神級人物,我們也不太可能追上神,只能看著神的成功步伐,追隨有可能成功的途徑,尋找慰藉自己的一點機會。
我承認,我愛的是錢,而且更不限定只是巴菲特的錢,只要可以放到口袋、存在銀行的,我都愛。至於要用哪些投資法則,我倒不是很介意,只要合法,歡迎各種貨幣都到我的帳戶來。來,我們現在開始抖內!!
(抖內(Donate),贊助、捐獻之意。源自於直播產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職場嘛,就是一個賺錢生活的地方,沒這麼多冠冕堂皇的理由去說服我們該怎麼做,決定要怎麼做的只有自己。 老闆的思維在我們身上不一定有效,誰說每個人都嚮往當著大老闆的生活,其實你的日子通常比這些人更精采,我們,只是不想炫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