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d of WFH

2021/07/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明天起居家辦公就要正式結束了。
這兩個月在家上班,我現在心情和暑假放完要回學校的感覺一樣,老實說沒有想像中那麼糟糕,是有點不情願啦,但確實有種充飽電的感覺。這陣子除了在家防疫兼工作外,在家做了很多之前心有餘而力不足的事情,算是用了兩個月好好沉澱自己,著手開始了很多計畫,感覺真的很不錯。
仔細想想居家辦公算來算去就是省了每天通勤的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但讓人在心情上減少了不少煩躁,原來通勤是影響我上班心情的原因之一。
身為通勤族要提早一個半小時起床準備,頂著無情的太陽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騎著小綿羊穿梭,光注意路況就耗費我大半的精力,到公司後汗流浹背,不但頭髮塌了、幹勁也被消磨了一半去了;而下班也一樣,好不容易可以回家後又要經歷同樣擁擠的車流,小心翼翼的騎著車往家裡奔去,回到家又匆匆忙忙的準備晚餐整理整理,莫名其妙時間又不知道去了哪裡,長期下來真的是讓人非常心累,一直想著除了工作我的生活是不是都被壓縮得只剩空白呢?
而這兩個月在家節省的通勤時間被我利用得非常徹底,緊湊的生活多了很多自由運用的空間,大概算是疫情下難得有的益處吧。加上公事處理完後我終於可以不必在座位上硬發呆,束縛感也隨之消失了,對我來說我的工作真的很適合在家上班,而且效率也沒變低,該做的該交辦的一樣都沒遲過,我只能說對於我和公司這確實是雙贏場面吧(?)。
在此呼籲老闆們應該每年讓想居家辦公的員工偶爾在家上班,我相信這類的員工留在公司的機率會大大提升(笑),因為我就是那個差點在公司發瘋差點離職的那個人呢。
後記: 降級不解封還是要謹慎防疫,畢竟現在的局勢病毒真的是存在於你我之間,很想念自由不被口罩隔著的新鮮空氣,現在去哪多少都會有股防備感,想想也挺奇怪的,最寶貴的時間已經回不來了,期望這場疫情還是趕快結束吧,而且之後恢復的差不多的時候還要再經歷一段人類報復性交換足跡的時期,想想我都害怕了,地球會再次被七十八億人口踏平吧...。
25會員
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