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地一天一天過

2021/07/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擔心是否自己又會被診斷出另一個疾病的時候,我告訴自己,要冷靜、要耐心等候神。但是不同如以往,我可能需要另外尋覓另一位醫生。所以我在心裡不停地來回踱步,開始跟神開清單,說我需要什麼樣的醫生。最好是也略懂我目前這一科和能同理我狀況的醫生。
我內心有極大的拉扯,一方面我知道父神都已經為我預備好事情,另一方面我想這次的帶領又是什麼?又或者說,我想問的是,為什麼我要經歷「或許需要面對一個新的病痛?」我不敢說自己受很多苦,但是難道神看不出來我已經被目前的病痛折磨得很破碎了嗎?
我知道神有幫助、有恩典。但是我的信心經的起接下來的考驗嗎?我或許信任神吧,但我不確定自己還能堅持下去。
但是有一個畫面進入我的腦海,是一把椅子。很簡單的木製椅子,當我在想,神是要我順服嗎?如同成人主日學常教的,我們要從自己的寶座上下來,求神掌管我們的生命。但是這時我才發現,神要我學會交託,要我坐在椅子上,相信這把椅子能支撐我的重量和重擔,意識到生命有這把椅子也是要相信,我在一條或許困難的道路上,但我是能休息的。我不是奴隸,被鞭子鞭打逼迫往前走,而是在我需要休息的時候,容我如此說,道成肉身的基督也道成「椅子」供我在祂懷裡歇息,得享安慰。但我卻執意不斷前進,以為這樣才討神喜悅。但時或許神看到這樣的我,就給了我一個功課。要我「暫停」或「被迫休息」知道祂是神。
這當然是事後才能如此想,在擔心時,我一直拒絕神賜在我心裡的平安,因為我認為不理性。但是沒想到,我順服心裡聖靈的聲音的時候,等到見我目前的醫生,原來我目前的醫生也略懂我之後要看的那一科。這不是少跑一科的感謝,而是感受到原來神幾年前,在我見這個醫生前,就已經為我預備了,或者說全能的神在我出生前就已經預備好的。我不禁要讚美神。
慢慢,對於未來的害怕消失了,不是我有多勇敢,而是神親自安撫膽小的我,並證明祂早已預備我所有需要的一切,包括醫療在內。或許我真的會被診斷另一個新的疾病,但是要膽小的我害怕還真難,因為我倚靠萬軍之耶和華,我該怕什麼呢?
-------------------------
我相信過去上帝如何帶領我走過,未來也亦然。
但是我更希望被祂引導,好讓我找到並進入祂的懷裡。
本來我想驕傲得靠自己進入,但是惟獨祂的恩典才會帶領我回到祂安穩的懷抱。
Written: December 8th, 2020
9會員
38內容數
我希望藉由我真誠剖析自己的心情,讓其他人(包括其他基督徒)更加理解擁有身心症的基督徒可能面對的掙扎和痛苦。 也希望我的文章能鼓勵到有身心症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