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的起心動念

2021/08/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把吃飯當成是每天的大事。

如果你會為了一餐要吃甚麼考慮再三,手機滑著外送系統或是在店裡面對菜色猶豫,或許為自己煮一餐,會是突破這些猶豫不決的契機。
身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逾十年,我是在大學外宿的時代就嘗試自己做菜,剛開始當然是各種災難,光是小套房時期洗菜和清洗油膩的碗盤,把浴室水槽和馬桶搞到堵住就夠令人崩潰,理解吃外食理所當然是個毫無壓力的選項。
意外的是這份熱情在我身上並未隨著出社會時間削減而減少,反而更加渴望擁有自己的廚房、道具,可以在菜色上有上更好的發揮。這是為什麼呢,我能深深體會到煮一餐的繁瑣,但這其中那些是可變動的? 大家都說食材好,怎麼煮都好吃,是真的嗎?
我想要在下廚的過程中得到的,或許是那份心意,生活裡再多鳥事,還是可以靜下心來面對滾滾的蔬菜湯,如何處理材料,切塊切絲,在其中可以得到全然的自由。
我一步步的廣泛吸收料理的知識,改良各種流程,發現不只是煮飯的時間才是在下廚,從食材的品種產地、鍋具的材質、烹調方式的火力各種模式甚至煮好後的保存方式,相互加乘下,是個龐大的資料庫,萬般影響著食物入口時的感受。
和我聊聊你想為自己做飯的動機是甚麼,有哪方面是無法克服的,我想和你分享我的料理經驗,陪伴你度過這一路迷茫,各種食物有各種風貌,我們一起將它變成自己的拿手滋味。

蘇鐵soothih
蘇鐵soothih
你好。我是蘇鐵soothih 雜食式學習專家。事物的探尋者 喜歡的事每天都要做一點 IG🔎蘇鐵soothih_sta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