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廚房系列│去小吃店都會忍不住想點的白菜滷

2021/08/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憶中的白菜滷,是上桌的時候,會先聞到一股蝦米的清香,裹著滷汁的白菜看起來相當入味,佐著豬皮、香菇、黑木耳,偶而還可能出現少許的紅蘿蔔絲添色。看上去賣相絕對不是最厲害的,可口味總能讓人口齒留香、念念不忘。也許是因為這樣的菜色與傳統記憶並存,很常會讓人誤以為這種「手路菜」是很難重現的,即便喜歡吃,卻遲遲沒有自己做過,只要想吃,就會到有賣這道菜的小吃店點上一份,雖然無法吃到滿足,解解饞還是可以的。
疫情的關係改變了大家的生活形態與狀態,原先下廚沒那麼頻繁的我,也慢慢從我的廚房舒適圈走出來,樂於嘗試新菜色。而白菜滷絕對是這些菜色中讓我相當驚艷的一道菜。第一次煮這道菜是因為婆婆說要做,我幫她打下手,婆婆備好料之後讓我料理,煮完連我自己都很意外口味怎麼那麼好。
於是回家後我去買了一大顆白菜,打算自己來做,我把婆婆教的稍作改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3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王小姐 說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8.8K會員
222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