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改造日記-day 10

2021/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小時候的記憶中,成長的城市被稱為文化沙漠,對於幼年的我來說
文化是一個很高境界的名詞,我不是很了解文化裡面包含的意義。當然,去查字典的話可以找到對於「文化」的解釋以及定義。這些google可以解答的問題,我就不在這裡做複製貼上。
本縣市的圖書館在去年重新改造後對外開放,新與舊的重疊以及空間的改造,裡面的舒適度大為提升,讓人有一種拿了一本書就隨處坐下的悠閒感。我也因此愛上花整個下午的時間耗在裡面,最近借了「薩提爾的自我察覺練習」這是關於了解自我情緒的冰山,解讀行為底下隱藏的情緒、觀點、可望、期待盲點的書。
認識自己的方法很多,從年輕時代很迷戀的星座(現在還是)、塔羅、紫微斗數、八卦、姓名學等等。但這些命理類都是鐵口直斷地分析一個人的個性,而薩提爾的冰山裡論著重在自我覺察,也就是說利用外在的行為模式,藉由深度對談來一步步的頗析我對事情會有的反應底下其實蘊藏了怎麼樣的一個情緒、想法、觀點以了解做出反應背後的動機。書我還沒看完,我就已經成為薩提爾的粉絲了。了解自己,是一輩子的課題

#俗女日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70內容數
這是一個關於在馬爾地夫潛水教練,分享海外工作生活、文化衝擊的日常筆記,以及分享多年來靠著寫作變現的斜槓人生。 我很滿意現在的工作,所以沒有打算辭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