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音食譜〉金沙鹹蛋黃司康,閃亮亮的英式皇家下午茶

2021/09/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一直覺得司康很神秘,他既不會爆漿、又不像千層派或可頌那樣焦香酥脆,也沒有鮮奶油或糖霜這些華麗的裝飾,最多的裝點也只是刷上蛋液的金黃表面。口感酥酥鬆鬆的,有點像麵包又有點像蛋糕,但沒有麵包的柔軟嚼勁也不像蛋糕那樣香甜綿密,這樣的小糕點到底有什麼魅力?為什麼能成為英國女王最愛的下午茶點心呢?
以前我真的不懂大家為什麼愛司康,但吃過幾次之後,不小心就會站到司康迷那端去了。司康本身低調卻充滿變化,似乎有一股成熟而深沉的品味,讓許多人為之著迷。除了司康本身的口味很多樣,吃法也有不同派系,有人喜歡單吃、也有人喜歡夾一塊奶油,或是塗上厚厚的果醬(而且通常要配手工果醬),最重要的是,享用時心情上是有一點精緻的。
首先要把小小的司康切成兩半,我喜歡放上一小塊冰奶油,再挖一匙果醬,最後才小心翼翼地送入口中。也許每吃完一口就要再添一點醬料,吃起來一點都不輕鬆,必須要全神貫注地空出手來享用才行(用手拿著吃絕對是最好的選擇)。但即使這麼難搞,我還是會願意坐下來,至少花上15分鐘好好地、珍惜地品嘗他。畢竟享用時心情是很舒暢的,讓我忍不住覺得自己真是世界上對自己最好的人,能夠擁有這份心情也是生活中相當難能可貴的時刻啊。
不過只做經典,有時候還是覺得有些無聊,所以我另外加入了很夯的鹹蛋黃,做成多了一點台味的金沙鹹蛋黃司康,這樣的組合肯定會很好吃吧!原本就有點鹹味的司康,加入鹹蛋黃,口味完全不違和,甚至讓原本的皇室光芒更加金光閃閃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79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4K會員
357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