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養身『酥油Ghee』

2021/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貼上自己手做標籤,美極了!
近來一些因緣俱足,接觸了相當多有關印度的呼吸法及阿育吠佗的藥草和飲食知識,感覺相當有興趣,彷彿有很多記憶,對於那些藥草是熟悉的,也許前世是個印度人呢?!
這兩天看了一本書"印加能量療法"由阿貝托.維洛多博士所著,主要是介紹各種奇幻的印加療法,留傳千年的神秘療癒,最終是讓我們知道保有覺知過日子是多重要的事!~
而書裡開頭有一句話,很吸引我,引述哲學家康德所說"世間最美的莫過於天上的星辰,和人們心靈深處的真實。
在這一世勞勞碌祿之後,留下多少記憶和印記,而這些又想創造什麼樣的下一世,值得我們深思!
也許我就是一個與藥草和各種奇妙經歷在一起的芳療師吧!
總是很多時候,會有各式各樣的機會,讓我接觸到特別的人、事、物。
那天美麗的友人,帶了一罐絶美味的印度酥油"Ghee",打開罐蓋,迎著撲鼻的香味,有點甜又帶點堅果香,馬上加入紅茶和咖啡中立即成為一杯濃香的防彈飲料,每天早晨利用這樣的一杯飲料,就取代油膩的早餐!感覺腸胃也特別的舒服,不易有疲累感!
根據阿育吠陀的理論,每一個人都具有獨一無二的體質,而酥油是經過奶油煮沸而製成的特殊油品,此油可以促進人體消化力,增進消化之火!
古諺語說"you are what you eat"你吃什麼就是什麼!,和阿育吠佗裡的精神所說的都是保有察覺力,包括飲食藥療都是為了此而生,所以把飲食做好,吃好,是身體及靈性保有純淨之道不二法門。

※這可不是做糕餅的酥油,差很多哦!利用草飼奶油,慢火熬煮,就可以製成了哦!
    Orlax花香氣-生活手作
    Orlax花香氣-生活手作
    「幸福沒有絶對的定義,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能撼動人心」 我是一位熱愛植物的芳療師及花藝師,在人生中經歷許多波折和課題,而今在植物世界中找到自己的人生道路! 手作是一種對生活溫度的堅持,利用大自然的植物及隨手可得的物品,加以發揮,在這過程中,它們也深深療癒著我的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