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女日常

2021/09/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39歲的我虛軟無力的記憶力
每晚,我都會查隔天的天氣好準備孩子的衣服。我從來都只會查隔天,昨晚不知道發了什麼神經,竟然順便查了未來10天的天氣,可能是最近實在天氣太迷人了,彷彿只會出現在明信片裡的美景天天出現眼前,有一種好像住在基隆也出運的感覺。明明一直抱怨基隆的天氣,可是又像要跟他拚了的一樣還買了房子定居,更奇怪的是自己抱怨都可以,別人一批評就暗自發火,有時甚至忍不住反駁起來,這樣說來我對基隆的愛比我以為的還更糾葛呢!
總之,我查了未來10天,發現手機裡的太陽圖示只到除夕之前,接下來又是灰撲撲我最熟悉的雲雨圖,這個驚嚇打擊很大,害得我今天就算沐浴在陽光底下也不高興,因為我知道太陽在不久後將離我遠去。說來奇怪,之前就算連續下雨又冷持續一個月,我也每天懷抱希望期待明天,雖然一起床瞬間就會掉入地獄,但還是感謝神,自認為是有什麼考驗所以耐心包容,那時候的我散發人性的光輝。可是現在知道好天氣即將消失,其實也只是回歸日常,我就喪氣到什麼都不想做了,只想詛咒神的殘忍,人啊!果然會被好日子給慣壞。
就在我無所事事發呆的時候,突然想起有一個包裹忘在便利商店,剛剛出門明明記得要去領的,結果我又空手而回,我是癡呆了嗎?說來,記憶力真的是越來越差,都是突然湧現毫無徵兆,每天都活在「啊!啊!」的驚呼中,可是別人一講又會生氣,尤其被講了生了小孩記憶力會衰退就一股火,除了不想承認,真心覺得這句話充滿歧視,我只不過生個孩子,流出孩子,流出血,流出胎盤,流出營養,已經夠慘了,竟然還要流出記憶體,從128G變成32G實在是說不過去,最可惡的是通常說這種話的人都沒有生過小孩,完全仗著自己強健的記憶力發動攻擊,最後再幽幽地補上一句:「你老了」,真的是比賜給我壞天氣的神還可惡。
生氣歸生氣,還是默默地害怕起來,難道腦袋要邁入老年了嗎?想想最近,拖地拖著拖著去到了房間,想說房間怎麼那麼香,抬頭一看,看見眼前吊了成排的衣服還頓了一下,才想起剛剛正在房間晾衣服,開了除濕機下一秒完全忘記就這麼走出來,連門都沒有關,驚人的是拖地的當下還以為房間怎麼了。
還有,昨天接小孩下課一回到家,我爸就衝到我面前劈哩啪啦地說幫我買了過年拜拜的金紙還有當天會幫我買雞腿便當,我包包都還沒放下來,就說要跟我收錢,年紀大了更容易發脾氣的我微微發著火但看在他是我爸忍耐下來,對著他那張笑臉掏出了錢,然後現在我就只記得笑臉了,完全不記得我付了多少錢,怎麼回想都是我爸那潔白的牙齒,非常恐怖。
從幾天前,在朋友推薦下玩了記帳城市,本來就覺得自己很需要記帳,常在瘋癲狀態下買的東西價錢都記不住,我承認我是失格主婦。但記帳城市很容易操作,不用等一整天結束才開始回想消費,只要一消費就可以馬上記帳,我覺得很適合我非常開心。可是到今天第四天了,發現這反而凸顯了我的白痴。常常剛買完雞蛋牛奶,一衝回家嘴巴就唸著149、149元,但東西放入冰箱後我就忘了,不是忘記價錢,是忘記這個行為,然後就笑咪咪地去看電視了。到了下午就(啊!)的一聲,才想起要去記帳。不然就是當天以為都記好了,還得意地認為自己很有持家美德花費很少,結果一到隔天又(啊!)的一聲,想起了昨日的消費,結果我都不是在記當日的,4天下來好洩氣。
最驚人的是,不知道幾天前在晾內衣時弄斷了一根曬衣夾,擺在旁邊想說晾完衣服再拿去丟,結果剛剛突然發現非常驚嚇,我才晾4件內褲就忘光光了嗎?我真的癡呆了嗎?必須去醫院做什麼貓、鳥、汽車的記憶考驗嗎?我才38歲ㄟ。
為了寫這篇文還不敢把曬衣夾拿去丟掉,一直放在電腦旁提醒自己,現在再看到它覺得好心酸,人老了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現在看著記憶力急速消退的我媽就想著,她的世界變得很簡單,因為她問出口的問題都一直重複,表示她在意的是就那幾項,而且仔細想想,大家和她對話的過程幾乎都是我們很生氣,她反而都是笑著或呆愣著,比我記憶中的她脾氣好了一百三十五萬倍,以前的她早就暴走了。所以,對她或是大家來說,是不是也不全然是壞事呢?
如果被我老公知道癡呆會帶來脾氣變好的好處,他一定會卯起來祈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瑾
熱愛電影,讀著電影研究所卻不知能否有畢業的一天的主婦。 熱愛小說,卻奇怪的只貪嗜著日本的小說,為其神魂顛倒。 熱愛寫作,卻不知為何極少訴諸實體,全然享受於腦袋的想像之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