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過敏兒辛酸史

2021/09/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家孩子因為遺傳爸爸的濕寒體質,只要稍微失衡,就會立刻有症狀,馬上中獎。
舉例來說,他們只要稍微吃多一點水果,例如一天兩片,晚上可能就會尿床,或者身體變寒情緒失控。接著就是要感冒了,而感冒後也很不容易好,體氣不足無法在發病初期就發汗排出,一下就深入到經絡了,若沒有中藥幫助常常得拖很久。
所以我兢兢業業的過了好幾年社交障礙的生活。
怎麼說呢? 因為與家人及周遭朋友的觀念不同,他們不能理解為什麼不能吃水果、為什麼不能給零食冷飲,在這種誘惑下,我寧願帶她們躲起來少接觸。先把身體養健康再說。
首先是妹妹對麵粉、乳製品過敏,這件事情是一直到我們搬出去自己住,透過每天寫紀錄觀察,拍(大便)照紀錄,才確認的。若是常常太多變因,例如同住的家人、接觸的親朋好友太多,社交場合太多,吃的東西複雜,是很難觀察記錄的。
在那之前我只知道我們家妹妹腸胃很爛,常常稀爛便,有時大便散開的還有浮油。
也常背後一大塊癢疹。常喊肚子痛,吃手手。
我也很擔心是不是因為愛吃手,肚子裡有寄生蟲讓她肚子痛? 後來又覺得是吃了她無法消化的東西才肚子痛,例如她過敏的麵粉和奶類。又或者是肚子受寒。
為了讓麵粉過敏的妹妹腸胃舒服,我們從此過著與外食絕緣的生活,三餐幾乎都自己煮,就算外食也只能點飯或米粉、粄條。西式點心完全無緣,連幼兒園點心或餐點有麵粉時,她都只能吃替換的米餅或炒飯。(非常感謝慈心幼稚園能這樣好好的配合)
就連學校老師要帶孩子做烘焙時,也要為了她研發無奶無麵粉的食譜,那段日子我也為了她做了蠻多無麩質點心,嘴饞想吃蛋糕也只能吃米蛋糕。
這樣的日子過了快一年,終於我找到破關的方法了!!!
感謝同學媽媽告訴了我一個關鍵字: 南氏去敏。
最後終於被我挑戰成功,自己幫她去除過敏,破關!!
去敏後她真的可以吃麵粉、乳製品了。而且不限量,完全接受。
我真的是太感動了.................
如何去敏其實很簡單,觀念也可以講得很簡單,但其實有很深奧的內涵與智慧在裡面,與現代醫學是不同的邏輯,因為太簡單了你可能不會相信也不會去做,所以我決定把細節寫在收費文章內。因為我知道,收費以後才會認真執行XD
有興趣、有需要,又有動機的請付費收看吧,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獸醫馬麻
獸醫馬麻
我幫助用心照顧狗貓的飼主,透過簡單的觀念釐清,找回人與寵物的美好關係。 魔鬼藏在細節裡,有些觀念說破不值錢,一轉念就豁然開朗。 我只想當一個把複雜事情變簡單的推廣者, 不想當把事情複雜化的專家。 粉絲頁:獸醫馬麻教妳照顧寵物。 若您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贊助支持,讓我有動力繼續寫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