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有愛,Kiss有Fu - 維生素B2|《吃的營養科學觀》-12 讀後心得|圓夢營養筆記

2021/09/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墜入愛河,兩人總會情不自禁、深情款款的看著對方時,心跳加速、擁抱到接吻,是人的一生當中浪漫美好的時刻。Kiss 要有感,嘴唇要照顧。
這幾天外出工作,我自己忘記帶水,少喝了比平常少2000cc的水。吃東西不小心咬破了唇,加上車上吹著冷氣,嘴唇乾裂的讓我有點難受。
我們會因為缺B群和喝水喝太少,而造成嘴唇龜裂、有些人還因此不敢畫口紅、不然口紅畫上了,卻又造成嘴唇的狀況更糟糕。
這次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世界營養名著《吃的營養科學觀》第12章節-維生素B2的功用。阿岳希望,能幫助大家,都能「唇好美好」,感受愛情的美好。

  • 維生素B2保護舌唇
美國人最缺乏的就是B2,書中有提到,博斯克博士研究二戰時兵工廠的工人,有60%都出現缺乏B2的徵兆。一個人一天喝不足牛奶,都會出現這個症狀。要記得,B2的關鍵來源是肝臟、牛奶、其次是葉菜類,葉菜類的B2必須烹煮後才能被人體吸收。
缺B2最明顯的症狀,就是嘴唇會有垂直或細小的皺紋、粗糙、龜裂、脫皮、嘴角裂開、不會流血但會疼痛。出現口哨紋。
長期缺乏輕微B2,不會出現裂縫、而是上傳會變得越來越小,最後上唇消失。舌頭則是會呈現紅色、紫色,汙濁的血液會淤積在味蕾中。
補足維生素B2,會改善這個症狀,確保嘴唇、舌頭的功能及樣貌。
  • B2充足,散發你的穩定氣色
正常的皮膚表層沒有血管,但如果缺乏B2,會出現肉眼可見的微血管、臉節就會變得特別紅、特別是眼下、下顎、甚至延伸到耳際。
酗酒者,很容易看到這種紅色,「面紅」、「耳赤」!缺乏B2,下巴、前額皮膚都會出油,開始長白頭粉刺、面袍、眼角出現裂痕,早上起床,還會因為油脂分泌而睜不開。
  • 靈魂之窗與B2的影響
缺B2,會畏光,跟缺A一樣,缺A、E,夜晚視力正常、但昏暗的光線卻看不清楚。持續惡化,會流眼淚、發癢、灼熱、這些人常會揉眼睛。
書中作者有提到:
「一個婦女俱樂部的講座中,會員事60-80歲的老太太,我試圖要找到沒有缺B2症狀的人,卻大失所望。一位80歲女士,下眼皮浮腫很厲害,像是含了半湯匙的淚水,無法閱讀、看電影,在改善飲食後,甚至還可以幫孫子縫衣服。」
幼童也可以能因成長、喝奶,提升對B2的需要量。

女性有紅潤的膚色,雖然討喜,但應該對鏡子仔細檢視自己,看看舌頭、覺察眼睛症狀,才不會一直錯失改善了良機。確保自己,嘴唇性感、接吻有感,讓感情升溫,好的面容氣色,也會為你帶來機運。
我每天早上和媽媽,除了營養早餐之外,也會多補充兩顆B群,媽媽大病初癒,在學校福利社上班,有足夠的B群補充,也讓他能夠應付工作帶來的壓力,還常保好氣色!

我自己跟朋友有在辦線上營養讀書會。如果想定期追蹤,甚至參與圓夢特調所相關的活動,歡迎加入圓夢特調所社群,一起分享健康、交流夢想。
如果有需要營養相關諮詢,也歡迎透過加Line詢問喔!LINE ID: dongyueli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我是阿岳,是個腦子被電路板燒壞的電機系畢業生。大三做出飲料興趣,從連鎖品牌到自創品牌;從台灣創業到海外展店,經營了八年的飲料人生。因為母親憂鬱症和爸爸的事業,開始了搬家產業的洗禮。永吉搬家,是我協助哥哥經營的事業。極簡套房搬家,是我的無本創業,自創MR.MOVING搬家顧問品牌,想讓搬家產業升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