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紅油皮蛋乾拌麵

2021/10/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在台大的時候,常常會到水源市場的「陳師傅」購買紅油皮蛋乾拌麵
有一天,陳師傅倒了,雖然我有幸在最後一天買到紅油皮蛋麵,但偶爾仍然會想回味一下。
試著做了一下,口味意外地接近,在此留下食譜作為紀念(我自己還可以回來查)

此份量約為四人份,可依照食量自行調整

材料:

  1. 皮蛋×6
  2. 豬絞肉300g
  3. 刀削麵體×4
  4. 蔥1~2枝
  5. 蒜末(約3~4瓣)
  6. 薑末少許
  7. 辣豆瓣醬3大匙
  8. 醬油膏3大匙
  9. 白胡椒粉適量
  10. 米酒2匙
  11. 花椒辣油適量

步驟:

  1. 皮蛋去殼後並壓碎,大小可依照個人喜好調整
  2. 熱鍋,加入適量食用油後爆香薑蒜
  3. 加入豬絞肉拌炒,直到油脂炒化即可
  4. 鍋心炒豆瓣醬,並加入米酒拌炒
  5. 加入油膏、胡椒粉、水少許,再加蓋7~8分將絞肉悶熟
  6. 開蓋加入皮蛋,拌炒兩分鐘左右即完成皮蛋醬
  7. 煮好刀削麵後拌入皮蛋醬,再依個人喜好加入辣油並灑上蔥花即可

懶得準備紅蔥頭,所以實際上吃起來與陳師傅有些許差異,但試吃之後還是覺得很驚艷,甚至都忘記要留下照片了。(笑)
吃完之後最大的心得是,紅油皮蛋麵的成本真的不低,自製的口感弄到接近陳師傅,一碗花費大概要七八十塊,跟當年買一碗的價格差不多,難怪陳師傅做到不想做。
雖然與原本的目的不同,但終於開始在方格子寫作,姑且算是了解了一樁心事。當初在網路上查了參考用的皮蛋麵食譜,為了避免遺失,放在我的手機分頁內的時間已經超過三年,今天終於可以關閉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園長
    園長
    你好,我是園長,我喜歡玩遊戲、聊遊戲、也在做遊戲,偶爾也會做點別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