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心像】對做不到的自己慈悲

2021/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magery and Mindfulness】

你的內在小孩有感受的需求與表達感受的權利,當你看到自己某些念頭想法很黑暗可怕,甚至想要去傷害誰,這可以視為內在哭泣的小孩企圖引起你注意的一種方式,但通常這引起的,都是你對自己更加猛烈的批評與壓抑,要麻就真的傷害別人,要麻就真的傷害自己,又或者切斷跟自己情緒與感受的連結。
在這種時候,你可以去感覺那些強烈的情緒在你身體的哪個部位,耐心的,像是對著貓狗講道理一樣,你不知道對方聽不聽得懂,但你就是對這個部位說:「我懂,那個人這樣對待我們,我們真的很痛,就像被刀子深深插入心裡面一樣的那麼痛,我懂,我瞭解,現在會有這樣的想法與氣憤或悲傷都是正常的,我懂!」
深深的從那個部位吸氣與吐氣,允許你腦中那些生氣與討厭的情緒竄動,告訴那些情緒:『我懂你的痛,我懂你的恨,我允許你生氣,允許你恨,我允許你體驗這個痛、這個恨的感受』
然後你會看見你對自己的慈悲,就像光一樣,溶解那個部位緊繃、堅實的盔甲,藏在裡面的,不過是一個受傷、受到驚嚇、做不好又不知所措的小小孩。
卡巴金博士說:『持續練習,然後對自己做不到的所有部分慈悲』
我覺得這句話很美。老實說,你真的不會因為對自己慈悲一點,然後就衝出門殺人放火,輕鬆點,你有一天會放了那個人,那個傷痕有一天的確會變得不那麼重要,而在還無法做到的今天,永遠對自己努力但還做不到的那些部分慈悲。
— 20150320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02內容數
關於我的生活與我的學習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