兇手是誰?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來想說在方格子除了搬家文不算以外,原本我在這裡的第一篇已經想好主題了,沒想到第一篇還是獻給了這此事件。
註:建議此篇請不要吃飯時間閱讀,謝謝。
德國這個季節的紅栗南瓜真的超甜超好吃
由於這陣子工作處在高壓狀態,我的每日飲食基本蠻亂七八糟的,好比有一餐沒一餐或是只吃速食垃圾食品。因此,這週特休我想說好好養身體,買一些蔬菜水果回家享用。這個月剛好是南瓜季節,於是我們前天挑了一顆中小型的紅栗南瓜,一瓜兩人一狗享用。除了南瓜以外,我們當天還買了小黃瓜、小蕃茄、花椰菜、一盒雞蛋、酪梨、黑麥麵包還有一包起司。
昨天一早,我一早起床就迫不及待地想「殺」這顆南瓜了。南瓜一半我用來煮濃湯,而另一半我切片,打算之後烤來吃。於是,今天等睡飽大約也快到了中午,想說昨天一整天一直在喝南瓜湯熱量爆表,所以早午餐就吃清淡一點的吧!除了給自己煮了一杯平常會喝的咖啡以外,我拿出了老公今天也有吃的黑麥麵包,上面放上了四分之一顆的酪梨撒點胡椒和鹽巴,另外配上昨天已吃剩的幾顆小顆蕃茄以及幾片昨天切好的小黃瓜。此外,我還幫自己煎了一顆全熟的荷包蛋,另外將幾片南瓜片以及花椰菜拿去烤。在等待烤南瓜片以及花椰菜之時,我一邊吃著準備好的麵包,一邊和我媽通電話。由於有好一段時間沒跟家人通話了,這次聊得特別久。我媽除了一邊問我的近況以外,還不忘一直嫌棄我的早餐聽起來就很難吃。小聊一會兒,我媽一直提醒我烤箱裡面的蔬菜可別忘記而烤焦了。
我一邊聊,一邊打開烤箱。濃濃的南瓜香味撲鼻而來,我看烤得差不多了,於是就強迫幫它們出爐。接著,分了半份的南瓜給狗吃之後,又一邊吃一邊和媽媽聊天。後來,我爸也加入我們的越洋通話,越聊越不想掛。大約半個小時後,我漸漸地感覺到肚子似乎有點不太對勁,但我當時覺得是自己想太多於是就沒有繼續管我的肚子。我一邊聽著爸媽聊著天,肚子漸漸地有種像是有人拿著一把電鑽往下腹狠狠地鑽下去。於是,我默默地拿著手機,跑到錯所以「坐火車」。伴隨著爸媽的聊天聲,這個痛越來越劇烈,甚至我還一陣頭暈、發抖,甚至全身上下有種好幾隻螞蟻爬過的感覺。在「坐火車」的過程中,爸媽後來發現我一直沒回話,問我怎麼了?因為不想讓他們擔心,於是我說公司有人寫訊息給我我先處理就先掛電話了。雖然覺得聊得正開心而掛電話有點不捨,但是我當下的狀態還是比較要緊的。在「坐火車」的過程中,感覺肚子裡除了大腸小腸以外,基本上該排出來的都排出來了。但即便覺得這一切結束了,又會有下一波體內毒素想被排出。第一回合後,我一直覺得自己忽冷忽熱,頭超級無敵暈,於是趕緊躲進被窩裡。
在包被子的這小段時間裡,我反覆地上網查詢以上提及的徵兆。除了沒嘔吐以外,感覺一切都很符合「食物中毒」這個標籤。但是,究竟是哪個食物出了問題?有人猜到了嗎?在床上,我的身體體內又開始如同成千上萬隻螞蟻爬過,後來眼睛剛好瞄到床頭櫃旁邊的那罐礦泉水,於是整瓶一口氣給它喝光光。我痛苦地在床上打滾著,一邊給我家正在一百公里遠以外工作的肥宅寫訊息。肥宅跟我說,如果真的不舒服可以叫救護車。叫救護車?這四個字,我曾經在工作期間快累倒是有想過幫自己叫,但是如果我難得的休假被救護車載走也太慘了吧?!才剛想到這,「坐火車」第二輪感覺又湧上。於是,我拖著虛弱的身體又來跟馬桶會合。這次,果然所有不乾淨的髒污一次一併清除掉了。「坐火車」到站後,我忽然想到上次有次「裝病」(註: 這個故事之後在補上)醫生有給我開給我肚子痛的藥。於是我立即衝到櫃子裡翻出那兩盒藥,一口氣給它們服用掉。
圖片來源:https://www.brandt-zwieback.de/produkte/klassiker/markenzwieback-225g.html
這時老公又寫訊息來說,今天晚餐他要幫我買難吃的Brandt吐司麵包乾(Markenzwieback),這種難吃的吐司麵包乾一般是德國人生病或是肚子痛會買來吃的而現在的我只希望有人給我煮碗粥啊!感覺自己休假沒好好地吃到美食就算了,還被食物中毒折騰真的好無奈。
還好肥宅最後給我買椰子口味的,不然食之無味的吐司麵包乾真的很難吞下肚。
話說回來,害我食物中毒的兇手到底是誰?咖啡?黑麥吐司?小黃瓜?小蕃茄?荷包蛋?南瓜?還是花椰菜?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猜到呢?(註:文中提示應該很明顯)

✰✰✰✰✰ 個人經驗分享 。 請勿任意轉載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vocoriander
Avocoriander
✈️ 異鄉遊子|📍座標德國 🇩🇪 |三十而已 👌🏻 | 一隻狗的媽 🐶 | 焦慮飯店業👩‍💼 | 紀錄生活、回憶、心情與知識 🖌| 歡迎來串門子 🤗 |聯繫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