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總是充滿著意外

2022/04/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一直覺的,計畫趕不上變化,人生雖然是由一個個選擇所構成,但是選擇之後卻往往不會達到當初所預期的結果,而是充滿著意外的變動
一個月前(接近一個月),我從前公司離職,來上了將近一個月的愉悅生活,期間有去台南旅行,探訪久未見面的友人,去北大武挑戰單攻(好像還欠人文章沒打...哈哈)去高雄六龜泡溫泉,去美濃老街欣賞油紙傘,又或者什麼都不做,宅在家拈花惹草,打打電動...等等
這是一個讓我心裡面充電直接充到飽的一個月,卻也是我心裡更迷茫的一個月
因為我始終找不到自己要做什麼?
接下來要做什麼工作是我很大的一個迷惑
繼續做生產管理?很多合作工廠都在跟我遞橄欖枝,薪水也不錯,去做並不是不可以,但我很清楚,我的心裡已經對這個職業產生排斥感,繼續做不是不行,但顯然不是一個好選擇,我把它放在無路可走之下的後路
跑船?這個想法在我離職前一直有,我還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去尋找這個職業相關信息,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無緣?
從最開始,去年11月開課要去報名,卻因為離職時間搭不冗,最後遺憾放棄,到今年,開是開課了,但是一堂開在台北,一堂雖然開在高雄卻限定退伍軍人才能參加,整個無言,北部太遠,開銷也太大,光是報名費對我來講就是沉重負擔更別提住宿費
加上家裡面的人一直很劇烈的反對,讓我一直很猶豫,就在我從猶豫不決,到不耐煩想要快當斬亂麻,直接先斬後奏的時候
一通很久沒看到人,只有偶爾在網路上聊兩句垃圾話的國中同學電話打了過來
喂~買保險 咳咳...錯了~
喂~兄弟~看你很閒阿~要不要來做做看電配的工作~
這個國中時期的死黨來電,原來是在ig上看我最近很閒,到處晃,加上他們的工作極度缺人,所以突然一陣心血來潮,來電問我有沒有興趣到他們那裏做做看
電配?這啥?
這是我第一個反應,我對同學說的東西完全沒有任何概念,聽他解釋我也是滿頭問號,不過我閒著也是閒著,所以就想說去看看,順便和老朋友敘敘舊
結果超酷
男人的浪漫就是機械這句話沒有說錯
同學介紹的工作做的就是對一些重型機具的線路圖配置,簡單的說就是設計機具內部的線路,像是日月光輸送帶裡面有很多電線,就是這個行業的人做的
看到那些機具的酷炫,加上線路配置,這個我也有一些基本常識,再加上,我真的很閒,於是我就想,要不做做看
同學的老闆也是很豪邁,看我有興趣,就問我今天有沒有空,等我回了有空,他就直接跟我說,那就不用回去了,直接開工,然後塞了一堆工具到我的手裡
哈...哈哈...我的艾爾登......
老闆太豪邁,讓我有點愣了下,不過我還是做了,畢竟感覺真的有點有趣
然後
就這麼出乎預料的做下去了......
新工作直接有了著落,我連104都還沒開始找...
履歷更是更新到了一半
只能說人生總是充滿著意外
老同學的聯繫讓我突然又有了工作
我的休閒生活!!!不要走!!!嗚嗚嗚!!!我原本還在猶豫要不要再休一個月!!!
欸....
算了...
是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休夠了
還是新工作真的挺有趣的,加上老闆和同事都很豪邁,我在前公司上班時心中的陰鬱也漸漸有了散開的跡象
只能再說一次
人生總是充滿著各種意外
這一刻的煩惱,或許下一刻就會突然被解決
這一刻放輕鬆,或許下一刻就會突然遭逢厄運
人生啊...
總是難以讓人拿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麻木不堪的人生,開始清醒,知道必須付出一身是傷的覺悟,方能改變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