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論》這是個嚴肅的問題── 如果我有替身能力的話會是什麼樣的能力呢?

說到《JOJO》,就不能不提到「替身」。
暖身測驗 (取自網路) ✦你的替身是什麼? https://shindanmaker.com/216488
接下來──
在確認過什麼是替身之後,首先我希望大家思考一下這個問題。
── 如果我有替身能力的話會是什麼樣的能力呢?
這種問題可能會讓人覺得就是那種喜歡動漫的孩子們腦子裡會想的事情,讓人莞爾一笑,不太在意。
可是,我希望你們能停下來好好地想一想。
我所說的並不是「如果自己有這樣的超能力的話就好了」,或是「我想要變得像那個漫畫裡的英雄一樣強」。那根本就只是願望跟喜好而已。
替身能力,是一個人的「無意識才能」(第五部喬魯諾所說)變成可視的「形體」,具象化過後的東西。
反過來說,為了思考對自己而言自立的意義是什麼,對於「自己的無意識才能=欲望」是什麼意思?自己到底是懷抱著什麼欲望的人?這些問題都必須清楚理解,不偏不倚地正視才行。
做這樣的思考,才會發現這其實是困難又麻煩的問題。
──「你啊,給我好好瞭解自己。」
──「你的那個欲望到底是假象(假貨)?還是真實的欲望?」
這些問題從幾千年前以來,不論東西方世界,在哲學或宗教的領域都是最基本的問題。
要好好正視自己的存在。
也就是要知道自己根本的欲望。
這真是超麻煩又困難的事情。因為「期望中的自我」(意識)和「現實中的自我」(存在)早就錯開、彼此衝突了。常常聽人說要「自我探索」,但真正的難題是面對自我。
也許對我們人類而言,要正視、接納真實的自己(自我的存在)根本是不可能的吧。
但是,所謂的替身,就是「無意識的才能」。換句話說,就是自己也沒能清楚意識到或認識到的才能,對自己而言也是謎樣的欲望。

《JOJO論》
作者:杉田俊介
譯者:彭俊人
アリアリアリアリーー!!!!!!
預購預購預購預購預購中>> https://bit.ly/3l8mL5M
オラオラオラオラーー!!!!!!

✯ 𝟏𝟎月𝟏𝟓日上市 ✯
𝐓𝐨_𝐁𝐞_𝐂𝐨𝐧𝐭𝐢𝐧𝐮𝐞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典藏藝術出版藝文相關論叢,範疇涵蓋電影、建築、手作、哲學、策展、文創、法律、文學、書畫、藝術市場等,將藝術以任何形式分享給所有人。 本專題希望以藝術為媒介,帶領讀者回到生活中,尋找一些日常的美好,或是一些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JOJO通靈實錄: 物質世界都是假的,只有的靈魂才是真的妳們會覺的這個物質世界它才是真實的。NO NO NO,妳的靈魂才是真實的。妳的靈魂是穿上物質世界這個衣服來體驗而已。所以妳需要去擊破物質世界任何的一些觀念、信念。我不管它是什麽道德,任何東西。全部都需要被擊破的。
Thumbnail
avatar
通靈師JOJO
2024-02-17
JOJO通靈實錄: 我們很感謝你們,即便在這樣一個黑暗的時刻,你們在用你們的意誌力、你們心中的合一去擊退黑暗。我們想要感謝你。因為你在做的是擊退黑暗,因為你們這個地球有非常非常沈重的能量,那是黑暗的能量。然後所有人都會好像是中毒一樣,都會被影響。然後你在用你的意誌力在跟它做對抗,明白嗎? 你在用你的
Thumbnail
avatar
通靈師JOJO
2023-10-18
JOJO通靈實錄: 外在沒有任何需要妳去處理的問題、怎樣才算是好好地分手從能量層面其實妳們都是互通的。從能量層面真正的去為他祈禱吧。就跟他說: 對不起,我給妳創造了一些不好的體驗。我希望妳能... 為什麽? 因為妳們在一起,那妳肯定就會用妳的能量影響到他。那妳的能量影響到他,對他來說肯定會有一些不好的體驗,明白嗎?
Thumbnail
avatar
通靈師JOJO
2023-10-12
JOJO通靈實錄: 人類為什麼有無盡的沖突? 【克裏希那穆提】: 因為你還是人。你還是人,你就還在運用你的頭腦運用你的大腦,讓你的頭腦去主宰一切,讓你的欲望,讓你的肉體… 那那裏面有無休止無數個欲望。那些無數個無休止的欲望、念頭、人性的一些東西產生。那你說你也產生,對方也產生,那你們彼此之間是什麽?
Thumbnail
avatar
通靈師JOJO
2023-10-05
JOJO通靈實錄: 天賦才華之忠誠的推動者、跟隨內在的激情、未來在你當下的抉擇、紮根就是看破幻像所以越來越多的去了解外在的一切只是讓你去修行的一個幻像而已。讓你不斷地紮根,讓你修定力,修你不再被外在影響。
Thumbnail
avatar
通靈師JOJO
2023-10-02
漫談《JoJo黃金之風》的金錢考據隨著一年即將結束,正如同大家都很在意年終、過年紅包等等,我也想透過《JoJo黃金之風》,聊聊「金錢」這件事。希望大家也都在年底能拿到應有的酬勞,新年快樂。
Thumbnail
avatar
罵克伍陸
2020-12-31
JoJo的奇妙冒險:不只引導潮流,更是充分玩味形式及時間設定的傑作天能中類似超譯物理學定律的時間設定,在動漫中早已被玩到淋漓盡致;而JoJo的奇妙冒險正是這樣的經典,從第三部開始的最終戰反派的能力都和時間有關。其中第七部中一些橋段的安排,效果和天能其實有點相近,但卻更為精采。
Thumbnail
avatar
用一部片尾的時間
2020-11-26
[JOJO的奇妙冒險][喬魯諾/米斯達]義大利黎明愛情電影標題:義大利黎明愛情電影 配對:喬魯諾・喬巴拿/葛德・米斯達 警示:布加拉提小隊全員存活的平行世界。 梗概:布加拉提在他們合租公寓的冰箱上見到了三張寫著「我單方面宣布葛德・米斯達和喬魯諾・喬巴拿必須即刻結婚」的匿名紙條。
Thumbnail
avatar
摳米
2020-08-25
《兔嘲男孩》JOJO Rabbit | ★★★★★ 這個世界超危險,也超好玩這又是一部看完會毫不猶豫給予滿分,卻也不會感到後悔的電影! 全片以喜劇做為包裝,以納粹德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接近戰爭尾聲的時空背景,描述了一位名叫「喬喬」的男孩成長故事。劇情不斷以男孩腦袋裡那位想像中的希特勒穿插,透過對白來訴說著這段荒謬又不堪的歷史。而在男孩家中發現的猶太女孩,則是全片的麥高芬。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9-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