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職涯成長】從零開始好挫折!那些轉職遇到的困難和阻礙該怎麼跨越

2019/12/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之前在IG(點我追蹤)限時動態上開放粉絲投稿「關於轉職這件事最困擾的阻礙」,由於投稿中有許多問題不是短短一篇貼文就能夠分享我的看法和解決方法,於是就有這篇文章的誕生啦!這裡將精選出最多人有的共同疑問來做回答,如果你也正好處於「想轉職」或是「轉職路上」的這個階段,相信這篇一定對你很有幫助的!那我們就快來看看粉絲們提出了哪些困惑吧~

不確定自己的選擇是否正確

這不只是許多還在「考慮轉職前期」的人有的困擾,其實有非常多剛轉職成功的人,即便已經踏入公司開始了一段時間,還是有這樣的疑惑!不論是在會議上或是開始執行專案的moment,總是不禁問自己「我真的適合嗎...?」
不管是要從什麼類型的工作轉職,當你有這樣的疑惑其實只有兩種情況:

1.你其實沒有非常了解下一個轉職領域的工作內容

在貿然決定轉職前,請深呼吸並且拿出紙筆,思考你想離開「現在這份工作」的原因是什麼?並且一一列出,「和主管同事不合」、「沒有新鮮感」、「沒有加薪空間」...等等,然後再針對個別原因去分析是否有可行的解決辦法?是否嘗試了但還是沒有得到解決?
然後再往下繼續思考,想轉到下一個領域的原因是因為你真的很好奇也很有興趣?還是你只是因為想逃離現狀,所以只有這個解決辦法了?

這些思考並沒有什麼對錯!但透過這樣自我對話,你會慢慢找到一條清晰的路。

2.你其實可以做到,但對自己不夠有自信

又或許,其實你已經做到了但對自己不夠有自信?那麼有一個方法絕對有效!請「開始盤點過去到現在工作上的作品集」,無論是過往的行銷案、大訂單、廣告案甚至是個人部落格等等,當你整理到雲端或是匯集在一份ppt裡,你會發現「原來我這麼棒!」
我也非常建議無論你有沒有想轉職的念頭,從一進公司那刻就開始搜刮整理你的作品集..慢慢匯集起來替未來做打算,S編我無時無刻想到就是在做這件事!所以到現在我打算開始投入接案人生,這些作品集確實也替我鋪好了不少後路。
這邊要給進來看的粉絲一個小福利!S編替大家打造了一個非常簡易的免費轉職自我評估表(點我下載),其實這是一套原本我在做轉職時都會做的小動作幫自己評估,雖然非常的簡易,但它可以幫助你視像化實際面的情況,然後利用分數機制替自己評估和分析!希望對你們能有一些幫助囉:)

換到新產業,從零開始的心境很難熬

從零開始有很多面向,例如是工作內容的挑戰,當同事們用很微妙的特有名稱(相信每家公司對於同樣的專有名詞都有不同的稱呼)、重新適應的會議模式、學習新一套的系統工具等等...這些技術面的適應真的要靠你的「積極」!!!
主管沒空那就問同事,發揮最無恥的功力問到底,S編我就是這樣子過來,沒在管別人怎麼想,問就對了!
一切都很陌生沒有錯,但選了這條路就堅持到底吧~全宇宙所有最困難的階段都是事情的「開始」啊。
如果是人、制度、文化上的差異,其實也不要想太多,你就想想~即便你今天是換到同一個產業同一種職位,只要是不同公司~都要面臨同樣的心境,當你向前公司提離職時也早就料到,你在下個公司要從「新人」的身份開始,不是嗎?

想嘗試不同工作,卻不知道從何開始

一句話,先從瞭解你自己開始吧!!!如果你是一個充滿好奇心喜歡學習的人,那就從你的興趣慢慢延伸~開始學習多重技能,如果你是一個不喜歡與人群接觸的人,那就找辦公室類型的一般行政工作,增強自己的辦公室技能。
如果其實你已經很明確知道你想轉職的類別,請直接上104開始搜尋吧!然後搜尋那些看不懂的工作內容去了解,針對你缺乏的工作技能做進修,甚至很多技能不用花錢,google自己摸索也可以玩到爐火純青~(像剪影片這件事我也是自己很有興趣所以玩出心得來)
說起來都很茫然,還是乖乖快去填寫這份免費轉職自我評估表(點我下載)吧!!
如果有任何疑問,歡迎到我的IG私訊或留言給我,我都很樂意聽你們聊聊唷:)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記得幫我按下愛心或分享到FB,也可點這裡追蹤我的IG,都是支持我寫下去的動力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思荭(S編)
思荭(S編)
自媒體社群事業顧問,致力於幫助內容創作者被更多人看見,強化內在力量,創造豐盛奇蹟! IG: https://www.instagram.com/s.style.cycl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