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你【勇往直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日常生活的對話中,大部分衝突的關鍵,都不是誰對誰錯,而是大家都只關注自己,不理解他人的想法。你正在煩惱如何化解衝突嗎?讓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以領導管理與人際溝通聞名於世的美國著名心理學家卡內基,有一段時間經常租用某家大飯店的宴會廳,做為企業經理人訓練課程的講堂。但突然有一天,他收到通知,該場地租金要提高三倍。
於是,卡內基親自去找飯店經理,他說:「我接到這份通知,有點震驚,但這並不怪你。因為如果我是你,我也會這麼做;作為一個飯店經理,你的責任就是要提高營業額。如果把這場地,在租給我的時間裡,用來辦舞會、宴會,當然大有利潤。但是,你趕走了我,也等於趕走了成千上萬有文化的中層管理人員,他們來到貴飯店,是五千美元也買不到的活廣告。哪樣更有利呢?」
結果,這位飯店經理被卡內基說服了。這是因為卡內基讓飯店經理感受到,他完全站在經理的角度思考問題,這使經理也願意心甘情願的接受卡內基的說法。
成功溝通的秘訣,在於你必須站在對方立場,設身處地的為別人著想,更多的去了解對方的態度與觀點;這也將使對方更喜歡你、相信你、接受你。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天我們都會遇到好多事、有好多情緒,有時找不到人訴說,或感到說出口也不被理解,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很寂寞。明明電視上有那麼多新聞,社群裡有那麼多訊息,為何沒人替自己說出心聲呢? 因此,蒲公英開始了365天,每天為「你」說一篇故事的專題——在故事裡,你不再是孤單一人。請讓我們用文字傾聽你的心,陪伴你在生活中重拾笑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轉個彎就行了【勇往直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弱點與特點【勇往直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教會我的事【勇往直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捨棄的智慧【勇往直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隱藏的潛力【勇往直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挑戰巔峰【勇往直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是你,我就讓你最近又忽然想起我的國中朋友, 他曾經對我說「如果是你,我就讓你」這樣一句話。 是什麼樣的情況說出這樣一句話呢?
avatar
✿ 喬治熊的樹洞 ✿
2024-03-17
如果你是我父親那個樣子你會想活下去嗎?工作累了,休息時間想說找部電影,很白痴的選了《失控的照護》這部好電影!為什麼好白痴,因為我是想放鬆啊,怎麼選了一部這麼深沉的劇情片?!因為我以為是推理片,像 「X的獻身」這樣的片子,這是我喜歡的類型啊,沒想到竟然是一部探討失智照護的電影。 但真的很好看….
Thumbnail
avatar
Leo Shih
2023-12-16
如果我兒子是Gay,你要教我怎麼跟他相處喔!
Miss Bindu 40歲,跟軍人老公育有一個十六歲兒子。 有大學學歷、又大方有活力的她並不甘心只做家庭主婦,所以她在婚前就有在貿易公司上班,但婚後她回歸家庭了。 但她利用時間考取了導遊證照。 過去的她,精力放在照顧家庭,而在接導遊工作後,她的生活變得豐富外, 她也把自己的經驗用在「教育兒子
Thumbnail
avatar
歐順
2023-11-12
如果我是殺人犯,你可以原諒我嗎?一個想像霸凌者和殺人犯的角度,想像出來的小故事。
avatar
島m1
2023-11-05
《如果我是詩人,你會不會喜歡我》2012年那時臉書剛崛起不久,人們都來這全新的遊樂場玩耍, 小時候嘛,看到亮麗的人加人家好友是一定會的。 就在那時,看到了讓我驚為天人的浮小姐, 她有著日本人的輪廓,是道道地地的台灣人。 當時的我是個非常有耐心的傢伙,我可以坐在電腦前兩周,就為了畫出一張畫。 且我相當擅長驚喜這種東西,就這樣瞞著
Thumbnail
avatar
好學
2023-08-02
如果你認識以前的我,那麼你一定能夠原諒現在的我如果時光倒流,你有機會認識之前的我,然後再回到現今,認識了現在的我,那麼,你一點會驚訝的發現,我好像變了一個人。 其實,我很喜歡思考人生,也是一個心理學稱之為“高敏”的人,但凡有一點事,我就會本能的懷疑,這件事的動機以及對我有何影響和意義。和別人交往的時候,也許就是在不經意間你的一句話可能就會讓我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21
腐析|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因為你是你所以我愛 若說之前我只有腦補所有劇中男男CP,而或耽改的作品,一直沒有一腳踏入腐圈,正式的看BL連續劇(同志電影反而看過),這部《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就是我的起始之作。也讓我在還沒有入圈前,就三刷了。我會看還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我本來就很愛動漫改編的真人日劇……。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1-09-18
13勇氣--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膽小之人,我們該如何獲得勇氣呢?勇氣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膽小之人,我們該如何獲得勇氣呢? 1990年初在國三上學期最後一次月考前幾天,導師突然將我找到導師室談話,心裡非常納悶導師找我會是甚麼事呢?這學期我的表現應該都很正常,沒有道理會被個別約談啊!導師對我的印象應該還不錯,應該不會是壞事吧!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2
我是長子:在家庭我負責承擔所有的不合理,如果是你,能接受嗎?社會中經常存在著對於傳統性別的刻板印象,父母會期待男孩子是陽剛、瀟灑、大無畏、不拘小節、大器的,但他們無法理解到的是個人的差異,認為倘若有「愛」,就可以成為任何樣子,吞下任何的苦。 我想要從我的生長經驗,分享長子在家庭的困難,給出有一定的慰藉和方向,希望讓面臨相同狀況的兒女,可以彼此討論。
Thumbnail
avatar
BrBaA
2021-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