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情商不是高智商: 成功人生的關鍵要素

2023/06/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天下午高階主管走來我位子說,我想跟妳討論一下,我說好喔。
禮拜二的1000-1030是我們主管會議時間,你把我們要用的會議室借走了,有人借的話我就會把他踢出去。(前提是沒人借的會議室大家都可以借,且他沒先說不要借某間會議室)但我還是跟他道歉了,他說我以為你應該會知道,雖然我沒借會議室但是我要用啊。
我心想這位主管真可愛也,他以為我會讀心術或知道他的行程,如果我當下跟他爭對錯,肯定沒完沒了。我說好,我去查其他會議室有無空位,那間給你們用。
我是對的又如何,我還是認錯了呀,事情就這樣迎刃而解了。且其他間也有空,根本不需要特別爭取會議室的使用。
這個小故事讓我意識到,在成長的道路上,高情商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有時候,我們不需要爭論誰對誰錯,而是選擇更明智的方式來處理事情。與其讓衝突升級,不如以一種謙遜的態度面對問題,並主動承擔非自己的問題。
這種高情商的表現不僅有助於個人的成長,也能為我們在工作和人際關係中建立更好的溝通和合作基礎。透過尊重他人的觀點,包容不同意見,我們能夠更加開放地學習和成長,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27內容數
了解自己意味著知道我們的價值觀、夢想和目標。它幫助我們做出更明智的決策,找到真正令我們快樂的事物。 不斷學習和成長是了解自己的關鍵。這可能需要大量的時間和努力,但它是一個值得投資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發現自己的獨特之處,並發掘了自己的潛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