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種讓人討厭的方式

2021/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的所有的煩惱,都來自於人際關係
有些煩惱是透過互相比較而產生;有些爭論是來自於立場不同;爭鋒相對的場面通常只是看對方不爽罷了。討厭一個人、被人討厭,原因大概有100種以上吧。
如何做人處事面面俱到
世界上沒有這件事情喔!以我來舉例,剛進公司就被各種關切,原因是覺得這女人是走後門進來公司。靠北,人家可是面試好幾次,還寫提案才過的好嗎!或是某次公司福利是可以帶寵物到公司打疫苗,我一邊摸著家裡的貓一邊工作,結果被不知名人士告狀到主管那,說我趴著在桌子上對著貓唱歌。憑空捏造出來的記憶真的很可怕,幸好當時一早就有跟主管報備,對方在告狀的時間點,其實我也一直在工作回信,不然不就被弄死了。

像我這樣白目的人,常常會做一些事情惹人不爽,然背後插滿了箭還不自知,可惜大多數的人只會在背後八卦,如果能直接跟我溝通,可以多些改善的機會。曾經想過這樣一直改一直改,總有一天會能成為好相處的人。事實上證明不會,就像是數學,不會就是不會阿!最近漸漸地開始放下想改變自己的想法,照著別人的期待,不斷的調整自己的個性與溝通方式,結果越來越不像自己,說有變成討人喜歡嗎?當然也是沒成功,反而覺得自己內心變得歪曲扭八的,連自己都不認得自己了。
不做任何事,也會被討厭喔
最近身旁發生的事情,只是主角變成別人了,至今仍想不透,明明對方沒有做任何事情,為何還要被討厭。人際關係其實沒有任何邏輯,大概全憑感覺和磁場運行吧。這一年也認份了解到,沒有一段友誼或戀情,可以保證不會變調,只能夠以不變應萬變。難免會難過傷心,但傷害已經造成而且無法挽回,不如就放手吧。放開自己也放開對方,不要再糾結,不要再庸人自擾。日子依然要過下去,只要還在呼吸,能活過一天是一天,直到你撐不下去為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