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也可以很優雅】 ~ 我,也可以優雅從容的,只要準備充足和神隊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社畜,也可以很優雅
   瑞士地方太太啟底全球最高薪國家的職場必勝心法
作者:瑰娜(陳雅惠)
原來瑞士也有類似台灣勞工局角色的單位,AWA,經濟勞動辦公室。
而民間企業要接待的單位,跟台灣一樣,都是人資單位。
瑞士的AWA,工作職責也是要負責檢查工時、假期和薪酬。
而回覆的人員是員工自己。
因此作者的主管跟作者表示,『你對自己的事情最清楚,應當擁有即時回覆的能力。』
而在台灣,老闆很怕員工直接回應著勞動單位的任何詢問,就怕出了差錯,即使是一點點,也有無法收拾的後果。
畢竟,在我們的社會裡,勞資關係,被有心人刻意得挑撥與離間,彼此間,信任程度已很低落了。
這本書我最喜歡的篇章是《來自上流社會的瑞士同事:如何吸引大咖參加活動?》
作者的公司要舉辦晚宴,草擬了大咖邀請名單後,最重要的就是要如何請得動這些大咖大駕光臨。
團隊和公關不僅特別召開會議,還邀請一位瑞士籍主管參與討論。
這位主管的姓氏,即代表其出身非富即貴,祖先若不是貴族就是富裕人士才會有的。
這位瑞士籍主管提出的意見和辦法,讓我聯想到有句廣告詞『送禮送到心坎裡』,就是這般地貼近與用心。
不僅是地點、餐飲風格與適當的舉辦時間,每每都是眉角,都是設身處地為標的賓客著想。
之前任職的公司,總是擔任公司大型活動的企劃及承辦人。
活動,要如何讓賓客熱烈前來,讓同仁熱情參與,座位的安排,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辦好一場大家都稱讚的活動,裡面的細節多到如牛毛,是件很不容易的成果。
這是本很可愛的小品,想了解一些瑞士的職場學,可找時間看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透過塔羅閱讀,能懂星際宇宙的訊息。 透過塔羅閱讀,點亮心中燭光,找到方向。 https://dcalyson0110.pixnet.net/blog #塔羅 #領航者塔羅 我是一位塔羅閱讀師。 透過塔羅閱讀,找到前進的光。 #DreamCatcher #Tarot #Alys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6歲第四次離職,也許我是一隻喜歡當社畜的貴賓狗一篇關於離職感受的文章,分享了離開工作的不捨情感,以及對於過程中的思索和未來展望。作者在文章中提到對於現工作不滿,但也確認自己在過程中學到了一些專案管理能力,以及對自由工作者生活的矛盾感受。
    Thumbnail
    avatar
    塔子的成長日記
    2024-05-25
    【社畜謎音】面試履歷健檢站!我也想進入音樂產業撰寫履歷的時候,明明有不錯的學經歷,卻不知如何用文字好好展現嗎?想要寫得更完美,苦惱著該如何下手呢?想知道怎麼寫出一份吸引人的成功履歷嗎?本集社畜謎音將藉由【社畜來音的】節目「Ep6 面試履歷健檢站!我也想進入音樂產業」裡兩位主持人及風潮音樂資深主管阿桂的分享,幫助大家重新檢視自己的履歷!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4-03-22
    社觸的大確幸……你、你要看就看啦……我不管了……
    Thumbnail
    avatar
    昭糕
    2024-03-18
    【社畜謎音】我想要用這首歌,可以授權給我嗎?相信大家或多或少對於版權都有著一點朦朧的概念,但音樂圈的版權問題其實比想像中要複雜許多。今天的社畜謎音將藉由【社畜來音的】節目中的「Ep5 我想要用這首歌,可以授權給我嗎?」這集裡版權小天使Lena的分享,為大家解答關於音樂版權的大小事。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4-03-15
    《能幹貓今天也憂鬱》:完美地將幻想具現化,社畜療癒小品佳作結合社會現況和越來越多人有同感的生命經驗,《能幹貓今天也憂鬱》巧妙地實現了多重的現實與想像。觀眾可以放縱自己的幻想、投射自己的孤單,充滿電後,又能再面對日復一日的社畜生活。 在寂寞的城市裡,兩朵孤單的魂暖暖相依,不必太多道理,只要心靈能交流,就能是依託、就能是幸福、就能是家。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10-09
    【非馬雅】金山之謎?澳洲煤礦與台灣也可以扯上關係的歷史故事你知道在歷史上,澳洲的煤礦賣到東亞早有先例,可追溯到百餘年前嗎?關鍵線索之一,居然來自高職國文課本的一篇課文。
    Thumbnail
    avatar
    馬雅人
    2021-10-18
    平凡的人生也可以很耀眼就算是不怎麼厲害的人生,認真度過、享受人生的每個時刻,自己也能成為最耀眼的人物。
    Thumbnail
    avatar
    貓頭鷹Vivi
    2021-07-28
    陽台綠地之簡單介紹房間陽台目標描述: 下午西曬,為了檔檔陽光降降溫、想種有用的或者能吃的、把需要照料的程度降到最低能最佛系最好。 歷經超過五年的實驗後推薦: 《依日照來分》 《依能吃能用來分》
    Thumbnail
    avatar
    鈴瀧編
    2021-06-28
    從未想過,原來這些項目,我也可以 每個人都有無法接受的項目,後來遇到了合適的對象與合適的方式,你會發現:原本不能接受的,變得可以接受;原本覺得很難的,變得沒那麼難;原本無法適應的,變得越來越超越自我。 成熟的Dom懂得因材施教,誘發不同的人開出各色的花。願意奉獻出自己的sub,也能賤到發光。 蒂蒂很怕痛,SP原本是距離很遙遠的事,
    Thumbnail
    avatar
    sub有一種sub味
    202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