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信任釋放彼此,人體垃圾桶不再困擾。

2021/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去在成為別人的垃圾桶時,我有時候會把他們的煩惱放在心上,然後跟著一起煩惱,別人的垃圾變成我的垃圾。
我會幫他擔心很多、努力想最好的解決方法,儘管有時候不會被採用,因為傾訴的人大部分聽不進什麼意見,他們只是想找個出口。來抱怨、訴苦的人,在他們眼裡情況總是會比實際糟糕,因為自己深陷其中,所以沒有辦法用更客觀的眼光去看待事情。
被別人的垃圾佔據一陣子之後,我漸漸體會到:我得信任這些人可以自己解決問題,生命自有出路,而且他們的人生是他們的,我不能替誰做什麼決定,就如沒有誰能替我做決定那樣。
這個念頭不僅釋放我自己,也釋放他們。
重拾閱讀的習慣之後,會越來越覺得自己要謙虛,因為不懂的事情總是有很多,關於別人的人生,你不知道的地方,更多。所以太過度給人意見是很自以為的,你以為沒有你的意見對方就會束手無策,實際上他總會靠自己找到方法,他也必須要。
我妹說,他覺得我怎麼有辦法常常為朋友兩肋插刀,他就做不到。
實際上我也沒有常常為誰插刀,我只是在他們身上被什麼插了刀的時候,靜靜陪他們拔刀,跟他們說「我會在,但是你得自己來。」或許偶爾再幫忙上點藥。
所以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屬於體質使然的垃圾桶,請記得多信任那些來傾訴的人一些。對於自己的煩惱,他們最終總要靠自己的力量找出解決的辦法,而且他們會的,因為這是他們人生的課題,你也有你自己的。
你還是可以傾聽,偶爾給點客觀的建議跟看法,或是一起幹譙他遇到的鳥事,但是你的心態必須做一個清風流動的房間,保持空氣新鮮。
你才能好好繼續呼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25內容數
土生土長的台灣文組生,aka第一類組長大的數理絕緣體,工作之後除了自己遭遇到很多荒唐的職場經歷,身旁同為文組的朋友們更是一個個有著如電視劇的工作奇談。很多時候你得要有一枚變形蟲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