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做你想做的人,做想做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都已經40好幾,但說真的,生活裡有時候還是會發生一些我看的不是很懂的事情。
說不懂,當然也不是真的不懂,只是心裡會默默地想著,有必要嗎?
人情世故這件事情,好像就是一門人生的功課,就是不管到了那個階段,都還是有學習的空間。
如果還在職場上,那就還要懂得如何去跟對的人打交道,如何跟對的人社交。

心理學家阿得勒曾經說過,所有的煩惱都來自人際關係。
仔細想想,我們心裡面的這些起起落落的情緒,的確都源自於我們跟身邊的人際關係互動後所產生的,很多時候我們想要讓自己在眾人眼中看起來八面玲瓏,因而藉此可以有更多更滿意的人際連結。
誰都想要人見人愛,可很抱歉的,那終究不過只是個天方夜譚。
誰在這一路成長,沒有跟自己父母,同學,同事,甚至只是路邊經過的一個路人有過不愉快?

每個人都來自不同的家庭,環境,文化背景,自自然然表達情緒方式就會有所不同,你想要的對方不一定願意接受,對方說的,你也未必能全然接收。
然後,我們好像也會因為對象的不同,設定出不同的底線。就是當我們在面對不同的人的時候的情緒,我對你,或是你對我,那個底線的拿捏也都不盡相同。
對方如果沒有達到我們所要求的,或是總是我們不停地配合,就會開始產生所謂的摩擦。
所有的溝通書籍也都會跟你說,我們需要認清一點就是你是你,我是我,人與人要學習尊重彼此的差異,才能夠找到那個關係的平衡點。
可是人都是帶有一點批判性的,跟自己不同的,多少心裡都會下一些註與,這人好相處,這人難溝通,等等的,換言之也不是所有的人際關係都可以靠所謂的溝通理解,有些時候,你只能選擇walk away. 選擇保持距離。
說到底,人生很寶貴,不要花時間在那些無謂的糾結上,世上人千百萬,總有幾個會是你的知音良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公義自在人心 - 寫作意識流本文探討了人類在和平時期和戰爭時期的行為差異。從日常生活的接觸和交流中,作者發現人們對於戰爭的態度多樣且變化莫測。文章也引用了聖經中的相關經文,進一步闡述了人類對於尊嚴、勇氣、正義和愛的追求。最後,文章指出了歷史中的不義之戰必將失敗,正義終將戰勝邪惡的事實。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5-31
此時此刻在這裡的你不是免費的,所以,要做一個有職業自覺的人韓國偶像-玉澤演透過一個粉絲的話而被喚醒了「職業自覺」,這樣的態度改變讓他深思自省。在職場中,擁有「職業自覺」是非常重要的,文章以實例描述這個變化,並提供一些思考與建議。
Thumbnail
avatar
JPM 『以正面思維 + 思考框架在這個複雜的世界中持續地向上爬升』
2024-05-17
<幸福魔法公益分享會> 11/30(四) 如何不受原生家庭與主流聲音影響,做自在的父母你總是複製原生家庭的教養模式而困擾不已嗎? 你常迷失在各種教養專家的話語中,找不到當父母的自在位置嗎? 你想知道陪伴特殊兒的過程中,要如何一次次帶自己回到喜歡的教養模式嗎? 歡迎11/30(四)晚上八點來「公益分享會」聽故事,看成員田原雪江如何在家庭中實踐敘事,融入敘事對話與孩子溝通。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3-11-15
認為自閉症者在圖片建立認知沒用?那是妳不知道用明確具體的說明做輔助有沒有遇過一種情況,就是,在用圖片訓練自閉症者的過程,自閉症者〝聽不懂〞。 這就要好好想想,是不是指令沒有明確具體? 甚至,沒有留意到,自閉症者在小世界裡? 以協助自閉症者建立〝所有椅子都一樣,沒有差別〞的認知為例子,可以在升小一前兩週,讓自閉症者吸收,見到教室的椅子,都是一樣;在公車的部分,可以陪
avatar
宋雲燕
2023-07-09
不讓不能做的,去影響你想做的 /方晴君 不讓不能做的,去影響你想做的 /方晴君   記得我在國中時,第一次拿到錄音機時,那時因為好奇,按了錄音,聽到自己的聲音,覺得很好笑,笑了很久。那時就演菜市場,我是叫賣水果的阿桑,賣著蘋果,對客人說:一粒雜扣啦,雜扣啦~ . 這是我第一次的錄音。自己演了場情境劇。 後來我開始創作,沒有雜音的錄音品質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1-09-07
真正讓人痛苦的,是你想得太多而做得太少。大多數人,考試都會失手,工作都會遇見阻礙,感情路上跌跌撞撞,會對未來感到迷茫,生活不曾善待任何人,但也很少刻意刁難。​ ​ 真正讓人痛苦的,是你想得太多而做得太少,你抱怨命運對你過份刻薄,卻從不試著努力走出困境。​ ​ 所有嚴峻苛刻的考驗,都是為了淘汰弱者,這世界很殘酷,不是出眾,就是出局。​ ​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25
《發現你的天職》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既重要且迫切人生意義就是追你所愛,愛你所追,成功的人生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愛自己想愛的人,成為自己想成為的自己。找出重要的事跟喜歡的事,去過你自己想過的生活,這就是人生意義,汲汲營營也好,平平淡淡也罷,只要你感到充實,這就是成功的人生意義。
Thumbnail
avatar
紀長興
2021-04-05
一個想做的自己我想要自由,一種不再被「應該這麼做」所左右的自由。 我希望我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出自我的意願,儘管做的事情與「應該這麼做」的事情是一樣的,那也是因為我有意願。 跟朋友約見面,是因為我想見她了;不是因為對方約我很多次我都拒絕,為了不好意思,所以我「應該」要見她了。想見,才見;不是該見,所以去見。雖然想見也
Thumbnail
avatar
有貓跟著我
2021-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