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情世故,如何慢慢學會?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情世故,是每個人在社會上立足的必備技能。它不是天生的,而是需要在生活的歷練中慢慢學會。以下是一些叔叔告訴我的人情世故:

1. 熟人介紹的工作,能不去盡量別去。

熟人介紹的工作,往往會夾雜著人情。如果你做得不好,可能會得罪熟人;如果你做得太好,又可能會招來其他人的嫉妒。

2. 能力越大,屁事越多,該裝傻的時候一定要裝傻。

很多人以為,能力越大,就越能得到重用。其實,很多時候,能力越大,反而會招來更多的麻煩。所以,在某些時候,該裝傻的時候一定要裝傻。

3. 下定決心做一件事時,不要大張旗鼓地告訴所有人。

因為盼你成功的寥寥無幾,看你笑話的大有人在。

4. 面對別人的誇獎,要適當暴露自己的缺點。

人天生會嫉妒過得比自己好的人。只有暴露缺點,才會讓人放下戒備。

5. 不要替任何人做決定,就算是最親密的朋友也不行。

決定對了,他不一定會感激你;但決定錯了,他一定會怪你。

6. 關係再好,去別人家吃飯也要帶點小禮物。

你帶了禮物,人家還能說些不需要帶禮物之類的客套話,你不帶禮物,人家說客套話的機會都沒有。

7. 贊同別人才是最低成本的饋贈。

就像你看到這篇文章,願意花0.01秒為我點個愛心,下次我會持續為你寫出更多優質文章喔。

8. 任何時候,能用錢解決的事情,千萬不要動用人情。

人情是最難還的。能用錢解決的事情,就不要動用人情。

9. 好奇心不要太重。

碰到長官大發雷霆、同事偷偷哭泣,一定不要著急問對方發生了什麼。

10. 話要反著聽。

閨蜜說:我的新髮型不是很好看。其實是說:我的新髮型還可以吧,快點誇我。

同學說:我週末沒怎麼複習。其實是說:我寫完作業後,複習了學過的內容,還預習了下一章節,另外順便做完了幾套額外的練習題。

11. 人際關係的本質就是價值互換。

也就是說,你越有實力,你能帶給別人的價值越大,對方越會想盡辦法維護與你的關係。只要你明白了這一點,就不會被那些繁瑣複雜的人情世故所累。

在這個資源獲取成本極低、競爭激烈的時代,不主動學習,意味著被淘汰概率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高。那些無時無刻不在自我充電,學習新技能的人,不僅是在提升自己的價值,更是給自己多一個選擇。

-----

親愛的讀者,感謝您耐心閱讀本篇文章。在接近閱讀結束之際,我誠摯邀請您繼續探索更多我之前所撰寫的文章,相信這些內容將為您帶來更多啟發和收穫。在下方,您可以找到一系列豐富多彩的主題,每篇都充滿了精彩的知識和見解。

我深知您抽出寶貴時間閱讀這些文字,對我來說是非常暖心的支持和鼓勵。您的關注是我創作的動力,每一次的閱讀都讓我更有動力將更多的內容呈現給您。為使我們更靠近,一些交流互動的方式:

❤️點愛表心|💬留言相伴|✏️追蹤大叔|🔗分享此文|☕贊助咖啡

 

投行大叔想告訴你的一些事是一個以分享業內觀點和實際工作狀況為主題的專欄。希望透過投行大叔碎碎念,你可以獲得寶貴的行業內幕,了解投資銀行的實際運作方式和挑戰,並提供了深入的分析和洞察力,涵蓋了企業融資、併購和重組、資本市場交易等各個方面。這些業內觀點和實際案例將幫助你更好地理解投資銀行業務,從而在自己的工作中更具競爭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