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力的選擇做出正確的決定!

2021/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會英文,是個徹底的英文文盲。我在此吃了很大的虧,因為自己不懂,而付出了很大的能量代償其不足之處。我不想讓自己的孩子在這方面繼續碰壁,我要從人際方面著手,改進自己的不足。只要對於人際上有互動的需求,語言勢必是一個重要的工具,只要加強孩子的需求感,讓他自主性的展開對於工具取得的欲望。
我為了補足自己的不足,我知道自己沒有太多時間重新學習,但是我能繞個彎,從其他地方著手,至少是讓我自己能夠把握住的機會,成為輔助孩子學習的一個契機。
我很生氣,你們都這麼厲害,為什麼不願意為了世界付出一些責任!
你們身為家長、身為成熟的大人,看著孩子在面前發生錯誤的觀念,只因為「這又不關我的事」。一個孩子在無助時需要一點點的指引,即使沒有白紙黑字的清楚解答,一點點的提示,他們便能因為新生的熱情而產生後續的聯想。
只要一個關愛、只要一點點就好。
可是你們卻連一點點也不願意分享,裹足不前,當災難來臨後才在怨天尤人。說著我不會跟他們相處,他們又不是我的小孩,這些話在說出來之前就要解決,而不是不負責的抱怨給世人,說著自己的不足取得同情,好讓自己躲過責難平安無事!
你們沒有被愛過,我能理解!
但是不懂及無知的理由,不是拿來對待下一屆新生的藉口。
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多用一點心思,多走一點路,多觀察一下,便能發現扭轉錯誤的機會。不要再有藉口跟理由,因為愛值得大家付出,也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我為了孩子,我要努力讓他愛上與這個世界交流。即使我沒有工具,也不能剝奪孩子對於走向世界的權力。語言只是一項工具,但是俱足了勇氣及熱情,世界也會為之展開大門,歡迎一個喜悅的靈魂的殿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蝦米
    黃蝦米
    藉著過去,發現自己想要豐富多彩,我想要成為"為自己"喝采的重要角色。我想要記錄下日常生活中的呢喃聲,練習著轉換文字的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