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岔路上的抉擇

2021/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上我看了關於『什麼事業力』的影片,突然發現我對於業力的理解。昨天幫忙新朋友,因為他要整理家務需要有人顧小孩,我剛好有空就答應了。小孩是八歲的女孩,平常我也觀察過他們母女的相處模式。基本的生活能力可以自理,但在態度上需要依賴大人。 昨天中午花了比平常更久的時間吃午餐,也花了很多時間在跟小孩溝通。
雖然覺得自己的能力還可以應付,像是一種練習、一種測試,但在事後回到家躺在床上,卻感到身體異常的疲憊情緒非常的躁動。 也許我在單純之下的這個行為,已經接受了他們母女倆的「業力」;母親對於小孩的影響是非常深遠,我不僅只是帶著一個小孩,也帶著小孩母親的意念。
昨天晚上回到家以後,睡前我滑著影片,我也反省的自己。看著關於講述『不要做能量療癒』這件事的影片。我們不是神,對他人的「能量行程」沒有全然的理解,貿然對他人做能量的「轉換」,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
那我對於「一天的孩子」甚至不到一天,我對她造成的影響,我對她所說的話及思維的引導,是不是也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可是…究竟要怎麼跟他人一起合作,如果他需要幫忙我幫他,是不是就是干涉?畢竟相處短暫,只是他生命中的過客。
我帶小孩的這些年來,我產生了很多想像,認為繼續堅持便會有不錯的結果。我相信自己做得很好,觀察旁邊的鏡子來看我也是這麼認為的。我以為自己有那樣的能力,就算沒有能力我也會奉獻自己。我認為這是一種回饋,感謝這一切,讓我學會、讓我長大。可是昨天那樣疲憊,對我的身體及心情造成障礙。雖然能克服障礙,但是仍然影響到我的正常生活。
我不知道,究竟能不能幫助別人?
也許我根本就還沒有足夠支撐的能力…
就像我剛剛在看的影片,關於『瑜伽的嚴格』影片,隨便傳授瑜伽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這樣不負責任的行為不會對世界創造任何的美好,只會創造更多的傷害。需要的一個更嚴謹的制度防護,一個有系統的鍛鍊,投入時間與精神。
我不覺得這件事能影響我的信念,但是我感覺到很疲憊。我去幫,好像是在奉獻。但我不知道究竟會如何繼續發展。我的行為是不是自以為是?
欸?我好像生病了!做事情都是這樣反覆猶豫。幫忙帶小孩也是,就像跳探戈,前進三步又後退兩步,一直都在原地打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蝦米
    黃蝦米
    藉著過去,發現自己想要豐富多彩,我想要成為"為自己"喝采的重要角色。我想要記錄下日常生活中的呢喃聲,練習著轉換文字的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