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掠奪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到大,我遇到許多想要幫助我、指導我、教育我的人,包括我的父母、家人、朋友,所有的人都對我很好,告訴我應該要怎麼做、甚至於服務周到的幫我完成我所遇到困難的每一件事,導致我的潛意識中,總有一個聲音告訴自己,我是一個無用的人。

長大了,我也萌生了強烈想幫助他人的渴望,而在予以協助之後,內心會有股莫名滿足與成就感。我覺察到,我渴望扮演成長過程中,我所遇到的父母、導師、朋友,甚至是路人甲的角色,然而他們"真的"幫助了我什麼嗎? 我鮮少從中學到什麼,只獲得了我自己很無用的內在結論。

因此在我進入身心靈學習之後,我花很多時間來肯定自己,並覺察釋放掉內在這股想要助人,其實是想從中奪取能量的渴望。

在我之外沒有需要幫助的人,因為每個生命來到地球,都是為了學習生命藍圖所制定的課程,每個人都必須學會為自己負責,因此若真正想要助益一個人,有時並非是施以援手,並非是指導對方依照我這個過來人走過來路,而只需要讚美他、肯定他、尊重他,讓他依照自身的劇本恣意發揮,盡情體驗人生並從中學習。

當然,我成長過程所遇到的這些經歷,也是我的生命藍圖制定的靈魂課程,讓我有這份覺察與體悟,於是每當我看到自身投射出他人苦難時,我會先清理自身,看見內在的匱乏與缺憾,不讓自己成為能量的掠奪者,然後再默默送光給對方,往往當我將自身清理乾淨後,便能看到對方身上神的恩典以及綻放的光芒。

每個人的存在與每一個經歷,都是有價值的,每一個生命,都是閃閃發光的。

先將自己活成光,必能照亮世界,看出去的世界,也自會燦爛耀眼。

一個靈魂來到世界,遭遇遺棄、家暴、霸凌、孤立、自殺、重度憂鬱,在黑暗中掙扎三十多年,找尋不到生命的答案。在來到世界的第三十六年,一隻貓開啟了這個靈魂的覺醒之路,經過六年的靈性實修,她明白所有經歷都是靈魂的選擇與安排,她領悟到宇宙能量運作的精微奧妙,並為自己創造出豐盛圓滿自在的人生。當然,也療癒了傷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