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陽日記:我的年度好書~香氣旅程、老子/莊子、遇見完形的我】

2021/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己念研所開始的興趣~參加抽書活動,因為學校要讀的書已大於個人大腦負荷量,原先喜歡買書的興趣就暫時暫停,但就開始喜歡參加抽書活動,覺得抽到的就是額外的閱讀禮物一樣,哈哈。
發現沒啥偏財運,中發票向來沒啥機會,但抽書運氣算很不錯! ,感謝各提供活動單位,讓自己抽了不少書籍,更感恩師長贈送的好書籍,讓我持續可以沉浸書海中,歲末年終想分享自己的年度好書top3

1.《香氣旅程:身心照護的芳香療法》(健行文化 何佳宴 )
作者香香老師於師於友都對於我很大的影響,開始教會我開始做身體的自我照顧。
而這本書籍的實際病房分享,更讓我可以從死看生,重新思考我自己要的人生樣子與價值為何?
也從中看到"真心的初衷"的難得,當你真心愛著自己時,也會給出真心的祝福與包容給於相遇的生命。
溫柔地對待自己的身體,好好地照顧好自己!
2.《老子/莊子 》 (自己讀的版本是蔡志忠/陳鼓應老師)
感謝香香老師鼓勵我開始讀老莊思想
開啟了不同於閱讀領域的學習,
特別是對於天地的敬畏,及回到自己心安定的學習。
最多的提醒是看到自己追逐外在慾望的迷失所造成的無明煩惱,
而解開這些煩惱的鑰匙就在自身,也很簡單。
就是回到自己心的安定...
貴生~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好好照顧好自己身體,才是根本。
3.《遇見完形的我:用覺察、選擇、責任與自己和好,解鎖人生難題》 (究竟 曹中瑋)
這本書是優雅娘娘送我的,藉此書讓我重新覺察了許多過往生命經驗,看著這本總想起贈者的博學及經歷過生命大風大浪後的沉穩氣度,如同作者一樣,走過的不容易更想寫出來分享與還在路上的分享,陪伴鼓勵支持。
而還在持續學習路上的我,覺得這三本書籍閱讀最重要的學習,就是提醒回到自己,跟自己和好,能夠全然地接納自己,喜歡自己,回到自己好好照顧好好自己。
ps.分享自己很受用的日常法寶:
天天洗的陽氣艾草皂,讓自己乾淨又清爽。
艾草香椎來薰香,安定所處空間。
植物純露內喝外敷調養體質。
每年一期一會的護膚膏芳療按摩油幫自己好好按摩。
每年一期一會的手工花果醬,花花對女生真的超級讚,喝進去身體甜甜暖暖的感覺就覺得很舒暢跟開心。

能在日常中運用自然植物的力量來陪伴照顧的感覺真的很幸福。
★贊助2022阿公阿嬤護膚膏義賣連結★
https://reurl.cc/Q6ARNq
實用、好用、好吃,義賣商品又做愛心公益! 讚~

#祈福 國泰民安 風調雨順、人人安居樂業






    陽陽
    陽陽
    分享日常所思所感 感謝網路空間有緣停留的你 祝福 闔家健康平安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