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擁抱自己 ~樹德兒家/社工學程創意整合迎新活動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天氣冷了。
怕冷的體質,得先好好開始適應要變冷的節奏。
最迫切的應該就是把雙手打開,給自己一個擁抱。學著自己取暖,找到ㄧ個能夠不用尋找就存在的,那就是擁抱自己的力量。當自己足夠了,就有能量再去抱別人,而當抱著別人的同時,似乎愛就自然而然的回來了。這跟ㄧ心ㄧ意只想著要別人討愛是不太一樣的。
完成了一個任務,有著厚實的價值感?聽著學生的感謝,想來想去其實是我藉著訓練他們,而能更看見自己,我是要感謝他們的。更完整的說法是我們互相成就著。這是個很“漂亮”的平衡。
這一次的活動後,數著僅有的幾張珍貴的卡片,或許是時間太緊湊,以至於時間不夠,但無妨。結束時的"說",更是一種流動表達的型態,大家在充滿愛與感動的能量場中,應該互相都感受到了。
不過與過去每年滿滿的卡片,當然是差多了。
不過,或許回到內在,安靜下來的練習的基本功是愈來愈穩固的。學著經驗著各種狀態與各種形式的流動,當缺少與不夠或沒有時,接納的面向就定位,自我覺察的看見自己,竟喜悅與體驗著當下平和愉悅的心,這顆心肯定是可以愈來愈完整的面對每個當下,流動中不因缺少什麼而評論自己的不足,或不夠盡力。因為清楚明白的是,自我挑戰帶給自己的滿足與成就是…『我在往前走』,這ㄧ顆心,這一年來又進步不少了。
每次被賦予任務時,我會惶恐,這每一年的循環中,我能繼續創造感動嗎?
有些東西,在這個年紀,我還在繼續摸索著讓自己懂,所以仍舊得感謝經歷所賦予我的一切挑戰。就如我在蒲公英所經歷與創造的。
未知帶著神聖,且不可不尊敬的神秘觸及著一切覺知,得要細心體會與感受,還有努力去創造。但有一種東西我不懂,感動若是需要創造,那不就帶著ㄧ種操弄的扭捏不自然?那麼這感動是否就變得不純粹了,因為那是被操弄出來的。
樹科大兒家系創意整合迎新活動幾年之中,我讓自己賦予可以創造感動的任務,但愈來愈覺得,這不真實,理由也愈來愈不足夠,於是六年後的這ㄧ屆,我懷疑自己的『可以』?但更因為如此,所以我必須更用心思考創新的策略來讓懷疑的ㄧ顆心能夠穩定的走著,雖然活動企劃出來讓我一樣興奮,不管是尋找自己的力量寶石,或奇蹟加油站兌換寶物,活奇蹟99n次方,或是紅黃藍胸章,或兌換幣值的銀行遊戲?我得自己先覺得好玩了,我才能把菜端出來。儘管如此,覺得好玩了,但我仍懷疑『創造感動』這件事?所以每年都哭的我,我想著,今年會不會哭不出來?或許我會麻痺的。
不過,今年我懂了『我不懂的』。
儘管這一批極度安靜,儘管訓練過程不一樣。
最後,我發現了一個神奇的秘密。
原來感動不用創造,感動來自於真誠的感受。
我感受著,這一批幹部們的安靜,有著他們的原因與理由;
我感受著,參加學員中需要愛的孩子,在我真誠付出愛,而他們感受到愛的回饋;
我感受著,隊輔努力著符合我要求他們像個大人的承擔能力所呈現的樣貌;
我感受著,有些人短短時間的蛻變;
原來這個世界,每一年,每一天,每ㄧ刻,都不會一樣;我們所擔憂的過去與未來也許都是幻相,『現在,當下』才是真的。
每一個人的獨特,都值得慶賀...
原來,感動不需要刻意,只需要真誠相待,我只要處理自己是否真心?是否用心?那麼策略的創造就會出現,感動自然發生,祂會帶著我到我要去的地方,與那個感覺,所以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我ㄧ觸及就流淚。我發現,除了活動中帶給我的,我也在過程中透過經歷,再次的整合了我自己。~感謝經歷與神聖的未知。
進入與超越,必須自己來,累積的故事必須自己走過。孩子需要被相信,一開始的不好,不會一直如此,一旦有機會進入問題中,就有機會超越問題,看見新的自己。而我也是,在每一屆中面對不一樣特質的孩子,我學習著尊重這些孩子與尊重他們原本的狀態,然後就是持續的相信他們,在能量的包覆中,我相信他們會感受到自己的能量正在激發中。學生們給了我的東西,與我給出的,似乎也在平衡中ㄧㄧ顯化。
感謝樹科大學務長顏世慧,與李淑惠主任對蒲公英團隊的肯定與支持。
感謝第七屆幹部們的努力。
感謝隊輔們的盡力展現。
感謝神秘客的李逸潔,石瀅莉的接下任務。
感謝畢業的學生們回來幫忙。(勤婷,依華,偲敏,小詩,大哥,bb,阿展,小嗨,猴子)
感謝我的實習小孩們的陪伴,與一起加油。
(零零,修平,羿茜,嘉發,彩芹,凱塘,巧勻,煜婷)
我是個幸福的媽。
謝謝你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875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心得《焦慮是禮物:24個練習,學習自我治癒技巧,擁抱真實的自己》焦慮是傷痕,也是信使,而他為什麼是禮物?本文探討作者對焦慮的觀點,並分享多個深入觀點和練習。對焦慮和侵入性思維的認識以及如何轉化焦慮的三個階段也有詳細說明。這些內容對認識、理解和面對焦慮的人都有幫助。
Thumbnail
avatar
Norah
2024-06-04
🥰🥰🥰【靈氣課程上課花絮紀錄 】學習📑為自己更深的釋放過往,清晰地重新調整自己的內在,才能擁抱無限♾️可能的自我🍀🍀🍀fumi老師:❤️❤️❤ 💕💕💕在靈氣點化的第二天,聽著同學分享前一晚自己的夢境,這個時候出現的夢境,其實是潛意識所釋放出來的訊息;靈氣點化中很重要的是深層的釋放,在釋放的過程中會將此刻以前所發生的事情會類似回朔般的更新,帶著清晰與智慧並重的能量進入到更動的狀態。 💕💕💕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3-25
🧑‍🎓靈氣療癒學習【學生療癒報告紀錄37】來自大地之母的睿智祝福:先包容自己才能讓自己蛻變更大的勇氣包容他人🍀🍀🍀fumi老師:❤️❤️❤️ "在成長的旅程中,我們必須首先學會寬容自己,才能擁有足夠的勇氣去包容他人。 只有明白過去的不完美和錯誤的發生,並非是生命的本質。 勇敢地面對自己,包容與接納自己,這樣才能成為一個具有真正智慧和慈悲心的人,並以身作則去影響他人的生命。" 💝💝💝在許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27
【新竹校區】掌握正確學習法則 內化自我知識 黃舒愉擁抱高中第一志願良好的學習氛圍,奠定孩子未來成功升學的基礎,豐富多樣化的主題課程更培養學生跨領域素養帶得走的能力!康橋國際學校新竹校區九年級學生黃舒愉,2021年以個人優異的會考成績錄取至北一女中,善於整理與分析能力讀書技巧的舒愉,在講究多元探索與自主學習的校園教育下,找到屬於自我的學習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康橋國際學校
2023-10-12
擁抱和平:從佛教中學習戰勝焦慮 焦慮是當今快節奏社會中普遍存在的困擾,我們往往因為本能的反抗而讓焦慮變得更嚴重。然而,佛教提供了寶貴的見解,教導我們如何通過接受來對抗這種令人苦惱的情緒。焦慮源自我們的心靈,受到社會壓力的驅使,追求安全、美麗和財富,導致「地位焦慮」和眾多憂慮。酗酒、吸毒和消遣等應對機制常用於逃避這種痛苦,顯示焦
Thumbnail
avatar
Robert Parkin
2023-07-22
👏靈氣療癒學習【課堂親身實證療癒紀錄】~(19)人~不是萬能~但~擁有無限♾️️可能~療癒師與個案的共同生命課題~🍀🍀🍀fumi老師:❤️❤️❤️ 🌸這是一個關於前世的故事,是因為前世對應今生呢?還是今生共振到前世的課題呢? 順天而行,盡人事,餘者聽天由命。 是一個很重要的信念。 🌸「順天而行,盡人事,餘者聽天由命」也是一個非常深奧的一句箴言。 這句話不是悲觀~更不是擋箭牌~而是~療癒師的精神內在 從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5-03
【新手學習】在 OpenSea 上查看 ERC-1155 NFT 擁有數量 及 取消隱藏 NFT 的圖文教學ERC-1155 讓 NFT 失去了獨特性,變成了現在常見的大量印刷商品。這個做法可以節省創作者及鑄造者的鑄造及轉移 NFT 的成本,特別是 Gas Fee,效果顯著。因此,一些非 PFP 類似的 NFT,如通行證、商品類的 NFT 就十分適合使用 ERC-1155 進行鑄造了。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3-03-14
︱關於體重︱學習愛我們所擁有的這幾天因為北京入冬,我把之前的冬天衣物拿出來,都是當時我人生體重最高點的時候買的衣服,現在看起來都太過寬鬆了。 我一邊整理的時候,剛好老吳走進來,看著這些衣服,跟我說:這些衣服也太大件了,你穿起來太大了。 我跟他說,這些都是當年我在做試管的時候買的衣服啊。 開始做試管的時候,體重直線飆升10公斤,我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11-09
整理我在 2 年內學習到的15 個線上教學技巧,幫助我大幅提升運課技巧 (讓學員擁有更好的線上讀書會學習體驗)我曾聽過孫治華老師、于為暢老師、大人學的Joe都講過同一個學習概念:去上課,不只要跟老師學教學內容 (看得到的),還要體驗老師的運課方式 (看不到的)。在參加其他老師的教學課程中,我也將體驗非常棒的做法記起來,並運用在自己的線上讀書會。這篇文章分享我的線上讀書會運課方式以及學習來源。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9-02
學習擁有舒服的戀愛關係常常對關係感到不安的人,也許是因為在日常生活中忽略了太多伴侶的付出、給予,加上不小心會放大那些不愉快,就會有一種「他不夠愛我」的錯覺。 好好學習給自己和對方舒服的空間,才能盡情享受戀愛的美好!
Thumbnail
avatar
喬西 // Jocelyn
2022-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