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醜爸的履歷/介紹

2021/1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醜爸的父母成長教室」使命:


父母好,孩子會更好!醜爸相信「成長就是現在,改變就有機會」!成長,可以是一個觀念的改變,或只是一個習慣的養成;對自己、對孩子,影響都是巨大的。【醜爸-的父母成長教室】鼓勵並協助父母,把自我成長視為「必須要做的事」,並一步步付出行動。

誰是醜爸 (本名: 陳其正)?

  • 親職教育顧問、作家
  • 三個孩子的爸,與妻子皆為主要照顧者
  • 喜歡思考,和別人分享、對話

現任/主要服務項目:

  • 於企業/機構/親子館舉辦講座及自我成長課程,例:
    - 南亞科技、台灣杜邦、Tutor ABC、台中吉輔…等企業
    - 交通大學、德明財經科大、至善國中、新明國小…等校園親職講座
    - 桃園市各區親子館、台南市親子館、新竹縣圖書館、教會…等文教機構
    - Music Together, Music Garden 等音樂/才藝教室及自學團體
  • 自行舉辦講座、實體/線上讀書會、課程、工作坊
  • 提供個人諮詢服務,範圍包括親職教養及父母自我成長
  • 2019.3 出版著作《父母的第二次轉大人》
  • 2020.3 出版著作《教養不必糾結於最理想方式》
  • 親子天下嚴選部落客 /《未來family》網路平台專欄作家

專業領域/主題:

在全台各地受邀、或自行舉辦的各式課程、演講,主題與內容涵蓋但不限於以下:
  • 講座/演講
    - 【看懂內心戲,說出真心話】
    - 【教養不一致,孩子倒大楣?!】
    - 【同理心:陪伴親愛孩子的關鍵之鑰】
    - 【孩子與惡: 從不當行為看見成長的可能性】
    - 【3C行不行? – 營造互利的親子關係】
    - 【青春期的孩子,還是你的孩子】
    - 【爸爸媽媽不公平?! – 如何面對手足衝突?】
    - 【你的孩子是你的孩子: 談父母對孩子的「期待」】
    - 【有「你」的美好: 父職角色發展與家庭參與】
    - 【在愛裡對話,因對話連結 – 談親子溝通】
    - 【我的家&我們的家: 從原生家庭發掘教養心力量】
    - 【吃苦當吃補?! -- 培養親子的挫折忍受力】
    - 【打破最理想的教養,做自在的家長】
  • 工作坊
    - 【我想更懂你 – 親子溝通練習】
    - 【學習薩提爾模式 系列 (共七堂)】
    - 【學習同理心 – 開啟連結的第一把鑰匙】
  • 讀書會/團體
    - 【正念覺察與情緒】讀書會
    - 【《覺醒父母》與親職教育】讀書會
    - 【《看見孩子的亮點》與親子關係】讀書會
    - 【從《薩提爾的對話練習》談各種關係】讀書會
    - 【照顧者支持】團體
    - 【自我整合與心靈成長】團體
  • 線上課程
    - 【從探索自我找到成長契機】
    - 【冥想、自我探索,與薩提爾模式】

曾任:

  • 編輯採訪 /台灣世界展望會
  • 研究與教學助理 /美國丹佛大學諮商心理學系
  • 輔導員 /美國科羅拉多州中學
  • 輔導員 /美國科羅拉多州 Lost & Found 社區諮商中心
  • 主任 /津橋教育顧問公司美國部

學歷/專業學習:

  • 中央大學中文系/中等教育學程
  • 美國北科羅拉多大學心理諮商碩士
  • 美國丹佛大學會計碩士
  • 薩提爾成長模式兩年個別諮商專業訓練
  • 正念減壓 (MBSR)、兒童心理相關研習及訓練
  • 薩提爾團體與工作坊帶領人訓練 (進行中)
21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