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後,連崩潰都要體面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微笑是為了抗憂鬱
憂鬱最折磨人的,是你無法克制質疑所有事。從早上睜眼,就開始做一份問卷
─為什麼要醒來?
─為什麼要起床?

坦白說決定回歸職場,算是自己規劃治療憂鬱症其中一個步驟。上班通勤也像是緩和地運動。回歸現實,《我需要錢》,才能支付生活的基本開銷,還有持續回診看醫生。

從踏進公司開始,就會開啟自動導航模式,從和同事親切地問早開始,埋頭工作、偶爾閒聊、與主管報告工作進度。只是內心依然感覺不自在,與他人格格不入。但至少學會微笑了,希望自己看起來和大家一樣,沒有什麼不同。

同時也不想讓親友們擔心,經過一年半的治療,終於能夠見面聚會時,能夠像往常一樣,嘻嘻哈哈的聊天。然後把胡思亂想的那些靡靡之音,隱藏在內心深處,不想被人碰觸到。

「一樣都是生病,但卻是截然不同。如果用感冒的角度來看,就容易理解,流鼻水就像是憂鬱症病人的負面思考,沒辦法叫一個感冒流鼻水的人不要流鼻水,就像憂鬱症,不是叫他想開他就能想開、叫他樂觀他就能樂觀;而生病的人身體虛弱,大家也不會在這種時候趕他出門運動,說這樣身體才會變好。」

憂鬱症患者,絕對比誰都想要快點好起來。單純治療時間比較長,逼不得也急不了,需要的是細水長流,身心才能逐漸康復。默默地支持,遠比說教方式還來得有效。
在憂鬱地這條路上,你並不孤單。
FOLLOW ME 🤘🏻Facebook 🤘🏻Instagra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蘿拉 laura 的其他內容
醫生叫我寫些快樂的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斷捨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事過不境遷,往事不如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t the roa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何時才能結束這一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1122盤前新聞】Fed會議紀要偏鷹 標普那指終結連五紅;輝達上季營收暴增 估本季對中銷售大減 盤後不漲反跌【11/22盤前重點新聞】 *Fed會議紀要偏鷹 標普那指終結連五紅 *輝達上季營收暴增 估本季對中銷售大減 盤後不漲反跌 *美國10月成屋銷售連續第五個月下滑 *台積電奪英特爾CPU大單 將以3奈米生產 *CPO題材發威 光通訊族群資金卡位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11-21
【米勒周報1010】國慶連假期間暨以巴衝突後國際市場反應;大戶佈局笙泉週漲26%、富喬週漲9%前一週大戶佈局的個股笙泉,在過去一週漲幅達到26.67%,富喬漲幅到9%。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10-10
中二病少女-星際大戰的複製人戰爭,可憐打造最後連腿都不見了(AI繪圖 stable diffusion)試作中二病少女這次去了外星球,化身複製人大軍,身穿帝國的暴風兵裝備,這次一樣用realistic fantasy模型,再搭配其他的(你知道的專作瑟瑟圖的那種模型)試試看效果,去呈現荒涼外星球的戰鬥。但星際大戰的光劍始終都很怪很可笑,等下可以看。 這次表情沒下提示詞連笑都不笑,同伴倒下也呈現呆滯狀,表現的
Thumbnail
avatar
MikeU
2023-09-13
戀人 第七章 長大後很是兇狠  只要能陪在小芷身邊,不管做什麼都能感受到平靜與幸福。 我想,這就是我現在待在公園,陪小芷遛可魯那頭笨狗的原因。 幸福的感覺不會騙人,因為它平穩地在我心中脈動。可平靜眼下實在感受不到,因為公園蚊子很多,我的腿也很癢。
avatar
大唐杜腐
2023-07-15
天阿!連《一日一角落,無痛整理術》這種生活風格書都推廣大家要寫信給朋友。      期待的農曆過年即將到來,你是否已經開始進行大掃除呢!?我們家是平常就會定期清掃,而且我琳瑯滿目的小玩意很多,平常若不整理,家中大概就被淹沒了吧!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7-30
連女孩都心動的產後塑身衣我姊的孩子已經兩歲了,她帶著小腹也已經兩年了,雖然她也常嚷嚷她變胖了,但我還是會在消夜時間看她大嗑零食,雖然她也有買健身運動的課程,但我看她一個月最多也只有去兩次…最近家裡附近新開了產後塑身衣的店,其實我原本也不知道那是什麼,直到剛剛上網搜尋那是產後可以穿的,可以讓自己的身材回復的衣服,突然覺得那根
avatar
森森
2021-02-17
[新北美食]汐止區大同門市法蘭克肉舖子,一家在雙北市連鎖門市的一家專賣肉品的店家,要吃甚麼肉來此店都找的到​ 法蘭克肉舖子(英文名稱:FRANK)光聽店名就知道是一家肉店,是一家在雙北市連鎖門市有六家分店的一家專賣肉品的店家。法蘭克肉舖子是甚麼肉類都在賣,舉凡是豬、鴨、牛、羊肉、雞、魚、蝦、蟹這些大家常吃的肉類都有賣,甚至連鹿肉都在。 法蘭克肉舖子 汐止大同店相關資訊:: ​​ ​​ 新北市汐止區大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