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限度的標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 1
40歲。
過去每件事情都的”應該”,讓身體心裡都付出了很大的代價。
在每個角色的應該裡,比較多的是這個社會的期待、標準,當停下來問問自己內心的想法時,其實有時候也不太確定,這是我想要的嗎? 還是只是想要符合期待而已。
我最近正在練習,最低限度的標準活著。
對很多事情都是,不要高標準,不在意評價,也"努力"不評價。
那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一切都是最低限度,也就會最低耗能。
你對自己不在要求要成為怎麼樣的狀態,自然就也不會有能量糾結在為什麼無法達到這樣的狀態。
當一切在最低標準時,反而空出了更清明的眼光,像是一個後設的理解,遠遠的看著自己處的環境和自己,因為是最低標準,所以這樣的看著,是沒有評價、觀點,或是想像別人怎麼想,就是如實的看見自己在某種"狀態"而已。
突然愛上了這樣的思維。
無欲則剛,我想應該就是我現在可以努力的方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32內容數
    成為自己的再生父母,好好的陪伴自己重新長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is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親愛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年輕真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場親師生共同合作的評量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減重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中年斷捨離|三個原則打造最低限度管理的衣櫥連著幾天好天氣,開始年前掃除工作,依照著中年斷捨離思維列出三個原則,重新審視接下來人生的真正需求。1.依照現有的體型找到相符的打扮。2.依照場合需求搭配「制服」;3.注重衣物的維護。 ​
    Thumbnail
    avatar
    Gina
    2024-01-17
    人中Case071_最大限度的共識隨著世界人類文明越是走向人權之後,所謂形式上的公平越成為一種笑話。有哪個地方可以成為真正公義的地方?有哪個地方可以毫不憐憫的地獄?當自己的家人成為社會案件中心的主角之後,誰能夠放下心中那巨大又難以掌握的黑暗?也許您會說再度讓另一個生命消失也於事無補,但是若死去、被殘殺的主角是您的摯愛呢?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4-01-05
    #底線是人與人之間最低限度的寬容底線是用來守不是用來退的,如果你無法應對別人對你的冒犯,那就以「底線」為行事標準:你不允許自己對人做的事,就不該讓別人可以對你做!
    Thumbnail
    avatar
    現在知道也不遲的事
    2023-12-06
    105 個有用的ChatGPT 提示可保留客戶– 最大限度地提高客戶忠誠度為什麼ChatGPT 提示對於保留客戶至關重要? ChatGPT 保留客戶提示是重要的工具,對企業和個人都有巨大的價值。對企業來說,這些提示有可能顯著影響他們的利潤、效率和顧客滿意度指標。根據《富比士》最近的一項研究,70% 優先考慮保留客戶的公司比不優先考慮的公司收入更高。
    Thumbnail
    avatar
    男子漢聊AI
    2023-10-18
    即使只是泡一杯甜茶喝,也保持最低限度的物品最近一個新的生活感悟是:保持最低限度的物品,不止落實於住宅空間,也要實踐在當下每個行為中。 通常我到公共圖書館,會先將當天用到的物品拿出來擺上桌,包括筆電、書籍、筆記本和筆、水杯、耳機、充電線等。東西多的時候,還會多達10件物品,它們全都無聲地坐在自己面前這張說書桌上,而書桌面積其實並不比小學生課
    Thumbnail
    avatar
    Flore Weng 翁嗡
    2023-08-23
    走進IB國際文憑的必修課,社團、思辨、論文一把罩IB 教育也有必修課?到底有多難讀? 相較於台灣普通高中學科全拿的現象,IB 的必修課題盡可能回歸「思考」本質。從三項國際文憑必修:TOK, CAS & EE,談談自由的學術風氣還有什麼必要的元素存在。
    Thumbnail
    avatar
    Jeff Tsai
    2021-11-12
    【向右靠】近日雜談—我的最低限度生活「靠夭!怎麼又這麼晚了?……」我尷尬地笑了笑,一早就像個白癡一樣在傻笑邊喃喃自語著。 今天早晨的鬧鐘又響了好久,我又賴床賴到超過八點,明明六點半就要起床,可我昨天玩手機滑到超過一點。明明說好要依然正常作息,但我的內心有股力量比較強大,驅使著我遊歷在短暫的快樂之中。
    Thumbnail
    avatar
    向右靠
    2021-07-22
    零規則:高人才密度x完全透明x最低管控,首度完整直擊Netflix圈粉全球的關鍵祕密 屬於容易賭氣以及覺得天底下有很多事可以在書上找到一些答案或者追蹤答案蛛絲馬跡的個性,促使我很快地在一週裡,用電子閱讀器找零碎時間把這本書看完了,也有一些挺個人的心得。 首先,書中不斷的強調,這個組織文化富有彈性,並且有許多先決條件。所以一開始認識這個組織及產業的性格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而這個自我剖析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1-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