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思維從這兩個字開始

創業家不說「可是」,說「如果」
如果這兩個字詞,從以前來說,是個推卸責任的詞語,直到這幾天的課程之後,又校正了我的思想,如果是超越了現有的框架,對解決問題,賦予新生命的字彙,讓一切的不可能變成可能,把原本辦不到事情,變成注定發生的必然。
以前的工作環境用如果當開頭的句子,有很高很高的機率會得到學長的一頓罵,認為如果代表的是不負責、逃避現實的想法。
如果變成賦予《超能力》的起點;如果我能飛,如果我能解決..如果.....好多的如果都變成解決問題的那一把鑰匙。
不管是生活、求學、工作、與愛情,我們都難免遇上大大小小的問題。問題就像遊戲關卡,有大有小,有難的、有簡單的,總之解決了,我們可以賺取經驗值邁向下一關,要是解不開,我們就開始怨天尤人。小則心情不爽,大則面臨沒學校可念、沒薪水可領、或是沒老婆可抱的窘境!很多時候我們抱怨著這個、埋怨著那個,每當他人伸出援手的時候,我們總是逃避的說:可是......

很多的【可是】;葬送了那個準備要翱翔的靈魂

每當我們要說出可是這兩個字詞的時候,不妨把它改成如果!
所以每當我們要說出可是這兩個字詞的時候,不妨把它改成如果事情不順利時,人們總會設想如果有另一種結局就好了,因此如果就是那另外一種結局的敲門磚,如果當時做了別的選擇,是不是會有不同的結局?如果我再多練習幾次,成果是不是變得更好了呢?如果我把這些問題都解決之後,我是不是就進步了?
文明的第一次變革終結了史前時代、第二次變革顛覆了動力的存在,而身處於科技改寫歷史的第三次大變革之中,網際網路顛覆了我們所認知的傳統規則與既有典範;這樣的世代,唯有培養起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時時砥礪自己「三思而後行」的習慣,用對方法與心態,才能在這樣的動盪時代站穩住腳,如果我能夠搭上這個時代的載體,是不是就能夠一飛衝天了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張相片都是攝影師的傑作;每部電影都有導演想說的故事,喜歡電影裡闡述給人的感動,享受著每一幀的畫面,渲染了我們的喜、怒、哀、樂,我特別享受在電影放映結束後,全身心沉浸在故事情節裡,随著情緒肆意的抒發之後,總會有想要說的話、想要記錄下來的情緒、每位演員的詮釋、電影裡忘不了的台詞、讓人省思的電影橋段,都是這個專題的內容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