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改變對話」第5法則----只有兩行字

2022/04/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5. Change your idea about Change Itself
兩行字就能說完法則5。

第一行是「一個改變生命的問題」。

我所體驗到的實在界有沒有可能不是真的?
我所體驗到的實在界有沒有可能不是真的?
我所體驗到的實在界有沒有可能不是真的?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也歡迎你問自己三次: 我現在所體驗到的( )有沒有可能不是真的?)

第二行是「一個看待一切事物的答案」

所有的改變都是變得更好。沒有任何一個變得更壞的改變。
所有的改變都是變得更好。沒有任何一個變得更壞的改變。
所有的改變都是變得更好。沒有任何一個變得更壞的改變。

(一樣很重要所以說三次。任何一個你覺得衰透了的生命事件,都是為了讓你變得更好)。

兩行字說完了。

法則五就是這麼樸實無華,而你心裡可能在罵OOXX(尤其如果你最近覺得自己很衰的話)。

不過,心智(mind)其實沒有很喜歡我們認真看這兩行字,所以現在正在罵著OOXX的那個你大名正是心智(mind)。
關鍵是,在聽著心智碎碎念?
所以當你問自己那個改變生命的問題時:
我所體驗到的實在界有沒有可能不是真的?」------>例如「我是個笨蛋被騙了這件事,有沒有可能不是真的?」、「我被背叛了的這件事,有沒有可能不是真的?」
請觀察你頭腦裡有沒有同時很多聲音湧出?(例如...............我當然知道自己的感受!當然知道現在發生了什麼! 心智會發出抗議:看,事情就是這樣!你被拋棄了呀!你遇到豬頭了呀!你被騙了!你運氣就是很差呀…………太可怕了!)
摘自「一念之轉」
關鍵是,在聽著這些心智的碎碎念?
這個問題乍看之下似乎沒有根據而且很可笑。
但是如果你願意勇於問自己上面這個能改變生命的問題
多問幾遍。我所體驗到的實在界有沒有可能不是真的?」、「我所體驗到的實在界有沒有可能不是真的?」、「我所體驗到的實在界有沒有可能不是真的?
你的心智終究會不再抗議, 而且至少會重新審視這一切 。因爲你 溫和地堅持要再想一想,你要換個角度看一看此時此刻究竟發生了什麼……你的心智終究會合作的
你可以眞正訓練你的心智如何合作必須成爲心智的主人。
[你],心智的主人,那個聽著這些心智的碎碎念的誰。就是在說你。
這是一個靈魂鼓勵我們去問的問題: 我所經驗到的實在界有沒有可能不是真的?

(需要喘氣一下嗎? 來~~~~休息一下)
#以好奇和同情的心去觀照自己。讓你自己對你的心智所說的話感到好奇。問自己以下的問題:
#有什麼方法可以走過生命這一段?
#我究竟是誰?
#發生這些是要我看到什麼?
#爲了最高善, 我必須說什麼、做什麼,或成爲什麼?
#什麼東西需要我的關注?
#我生命的下一步是什麼?
以一種 「作見證」的狀態,見證自己的生命
身為主人,溫柔地看著你的心智要往哪裡去,看你的心智在做什麼,然後【訓練它】。
在這過程,不要怪自己或罵自己,尤其是不要自暴自棄。
安住於自身,對你自己的一切好奇 ,問你自己關於自己的問題。
更重要的是,在經歷這一切的時候,愛你自己。
讓你自己做一個新的選擇:對自己好奇。無論今天的你是怎樣,對自己好奇。

想在日常生活練習更多覺知與自我觀察?

我最怕什麼?我最怕有一天我不再對生命感到困惑,然後停止提問。 這裡歡迎問問題,因為好的問題帶來的啟發更甚於答案 https://wisdomtalk.firstory.io/ 【每一個困惑都帶來一個突破。而提問是從困惑前往突破的最快路徑】,請看留言區第一則貼文,裡面有我衷心的歡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