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的累寫出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能不能不要這麼繼續累下去?!我想是可以的。
最近三、四天,媽無預警地幫我在每天的便當量跟平常的晚餐量加大…
我想說不要浪費,反正也吃得下,就給它吃光光…然後…好飽!
前天的晚上甚至胃脹氣,差點沒把我撐死…一次吃太多真的不是好習慣
然後我好不容易今天比較回穩。喔喔喔…少量多餐很重要啊…
接著是昨天星期四的累…比起上篇,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本來想說就連續烹飪課嘛…有什麼好累的…
結果我昨天上完之後,才認真檢討:我為什麼會這麼累?
絕對不是年紀的關係…因為年紀沒有差這麼多好嗎?就算有也只是一點點而已…
後來我想到了…因為在上一間學校,他們有一間專門的家政教室
器具什麼的,都很完整,也很好利用…也是不鏽鋼大桌,不用併
上課的時候,只要學生移動就好,老師根本不用移…就在教室等待
那寶貴的等待的幾分鐘,就是老師恢復元氣最佳的時機
但現在這裡…就算也有一間家政教室,但…常被放置其他的物品…然後
老師們他們用餐都在那裡…更何況管理人也不是我…我沒有鑰匙…
要啟用的話,也有點麻煩…所以從去年起,就是在學生的原班教室操作
然後請學生們帶所有的器具、食材(前處理好的)、相關的餐具等等…
到這裡其實都大同小異…差別就在於…我得隨班跑…帶著我的一堆大包小包
譬如說昨天早上還比較好一點,第二節、第四節有課,幸好還有第三節可休息
但下午就有點麻煩…第五、第六節的班分別是八年級、九年級,而且又在不同的位置
然後中間下課時間,雖然是掃地時間,有比較多15分鐘…但…還是很趕
加上第七節又是七年級,不同年級在不同的樓層跟方向,真的是累死我也…
也是之前所想不透的地方…所以後來昨天整個感覺累到快掛了…
早上醒來五點多,一閉眼再睜開,是七點多了…
當然一部份跟我目前的「好朋友」來,也有關係…
總之,好累,昨天真的好累,我得把它們給寫出來,以避免我繼續累下去…
(其實媽也很累…因為家裡的一些事加上清理打掃…嗯…所以我很乖巧帶了好吃麵線)
(買了炸粿當點心…)
真的是不可以一次自己搞這麼累呀!過勞真的是很沒道德的事!
等等午休,搞好那個學生的S’mores補做,鐵定要來去休眠模式的。
因為下午還有連續三節課啊。= =疲累退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192內容數
    自己學習賽斯身心靈的種種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波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跌落神壇的速度之快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肯定自己最近的花錢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拖延的習慣還是沒有改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的流水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想到週更,是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連四節課,果然快累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把自己的光拿回來一直以來把光放在他人身上, 直到某一天終於醒過來了, 把屬於自己的光拿回來了, 原來愛的一直都是自己, 會喜歡上自己,愛自己, 以前可能不愛打扮. 隨性風格. 不過現在能真心喜歡自己開始為自己著想. 心就會越來越寬廣. 深呼吸~ 能放下走出來的感覺真好~ 能夠慢慢恢復坐在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津涔
    2024-05-25
    【職場上的心態】這只是工作,不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本文提倡在工作之餘放鬆身心,不要讓工作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來。充實生活與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養成與工作分寸的生活節奏。幸福快樂並不是只靠錢來達成,也應該享受生活中的樂趣和學習。
    Thumbnail
    avatar
    不凡仙人
    2024-03-03
    人類圖-總是先封閉自己的情感,把解決問題擺第一?(整合人特質)在人類圖這張圖裡面,如果你有下面幾條通道其中一條,那麼你就是擁有「整合人特質」 34–57 力量的通道 : 根據自己的直覺存活下來,原始的求存能力。 34–20魅力的通道 : 當下想到什麼就有動力去做的特質。 57–10 完美形式的通道 : 關於愛與方向的一股直覺。 10–20 覺醒的通道 
    Thumbnail
    avatar
    人類圖療癒之旅
    2023-11-29
    Tzu的親子相處觀察室─不要把自己搞得很累再搞瘋別人人生總是會有那種剛發下什麼宏願大志後,老天下一秒就send妳/你一個tree pay,告訴你/妳事情才沒有那麼簡單;就例如我才覺得自己準備好來面對親情大魔王,一起練習跟家人相互靠近,晚上就被颱風尾掃得咪咪帽帽。
    Thumbnail
    avatar
    Tzu
    2023-08-19
    殺戮完手足,屠盡完生物,人類的起源、自掘的墳墓,這把刀最終會揮向我們自己? 人類大歷史(1) 距今大約5~10萬年前智人遷移出非洲,而後續展開了一段旅程。 人類:一種也沒什麼特別的動物 站著思考的代價 人類因為站起來思考而偉大,但我們為了能夠直立行走並思考,也付出了極大的代價。首先,我們的大腦在這個過程中消耗了高達整體能量的25%,從而凸顯了思考是非常高耗能的。此外,我們採
    Thumbnail
    avatar
    90
    2023-08-17
    好劇推推_06:日劇《寫不出來》_追求屬於自己的世界與原創性這些比較如果不能讓自己變得更好,而是化為如那光頭佬般的心魔,那就是必須摒除的不必要之惡。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06-17
    斷捨離第46-50天:把進度寫下來,感受到自己一點一滴的轉變  我發現每天把斷捨離的進度寫下來,會愈來愈有動力,感受到自己一點一滴的轉變與進步,也不容易中斷。漸漸習慣斷捨離的步調,每天都在觀察、用心體會自己的需要與不需要,把減法生活整體的融入生活之中,在生活中時時注意可以減掉的物品。透過記錄下斷捨離進度,能夠幫助自己持之以恆。因為有「努力清理」的動機,和過去
    avatar
    Kase
    2021-06-15
    每一個人都值得把自己的故事說出來 — 讀沙博爾夫斯基的《獨裁者的廚師》你有一身好廚藝,不幸生在一個恐怖集權國度,「幸運」雀屏中選,當上獨裁者的御用廚師。你的料理讓這殺人如麻的獨裁者很滿意,但同時你也知道周圍沒有人敢跟你說,上一個廚師的下落何處...... 最近看完了沙博爾夫斯基的《獨裁者的廚師》。沙博爾夫斯基的前作是《跳舞的熊》,這兩書在主題及寫作編排有共通之處。
    Thumbnail
    avatar
    Wendy Tsao
    2021-05-14
    轉身,面對自己創造出來的恐懼希望和恐懼,是兩股驅動力。 希望是我們的眼前路,恐懼是我們的身後身。我們常讓自己的生活步調和行進的速度,會跟恐懼保持著一定的距離,而這就是所謂的舒適圈。
    Thumbnail
    avatar
    李組長的柴胡疏肝湯
    2020-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