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2已過的昨日兒童美語教學日誌:小紙條

2021/1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是B校一年級四堂彈性英語課程,由於從前備課的活動都沒有用到,這天趁著進度剛剛好,幾乎一整堂都在帶活動。前十分鐘複習加上在預習學校闖關遊戲的情境,第二個十分鐘複習所有英語歌曲,共五首,第三個十分鐘玩牌卡抽抽樂的活動,抽到哪一張字母卡就要念出該字母和字母代表單字,第四個十分鐘玩「尋找家人」活動,每一位小朋友將桌面收乾淨之後,只能用老師發的牌卡,是字母代表單字和字母代表單字的圖片,必須找到相搭配的字卡和圖卡算做尋找到家人,然後蹲下。有多餘的時間的話,就玩閃字卡猜猜下一張是甚麼的遊戲。
小孩們都很投入,而且我發現一年二班一年一班程度算是最好吧,大多都很快就尋找到家人,也沒有太多的爭執,而一年三班則是有點兩光,需要老師幫忙才能夠找到家人,一年四班最誇張,不少小孩不懂得單字卡的意思也找不到該圖片,還有撞到人的,我已經事先告誡他們撞到人的要扣掉四顆星,沒想到小孩們愛告狀,而那些自己有撞到人的也很誠實的站起來,這種狀況只有在一年四班才發生,其他班都沒有發生這種情況,讓我有點訝異。但幸好沒出太大問題,只是下次若要考試算分數要嘗試出個配合題讓學生們寫了。
這天的課程很成功,小朋友們很投入,時間也掌握得非常好,特別的是,下課時我收到了一張一位疑似有輕度聽障但功課很好的小女孩塞給我的小紙條,我只看到上面寫著她的名字和兩個插圖,我讚美她謝謝她給了老師這個小紙條,但等到我回家從包包拿出小紙條再準備怎麼「處理」的時候,才發現,小紙條的後面有小女孩寫給我的童言童語,全部都是用注音,但心意可貴。覺得有點安慰。
其實小孩天使的時候,真的比惡魔的時候還要多很多呢!我非常感恩。
只是B校友小獎品的制度,這次因為下雨沒帶小獎品,有不少小朋友喊著他們已經拿到五個印章了,我下次可能要多帶點小獎品去讓他們換了。還想不出甚麼好的小獎品,啊,目前巧克力和方塊酥還有,可是已經老梗了,怎麼辦呢?明天的事情明天再煩惱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