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傢俱對你來說是什麼呢?

2021/1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獨立」、「自律」、「不讓人操心」等詞彙,成了長輩描述我的基本標籤。我其實不太在意,反過來說,也可能是我的性格一直襯著流浪、漂泊或離家的氣息,才讓他人有所聯想。說這些沒什麼用意,只是想表達我的行動方式與生活型態確實如其所見。
我不太買傢俱,因為我終會離去
更少,是為了方便離去
尤其在2018年到澳洲生活後,與伴侶的家當總是一台吉普車就能夠載往任何地方。因應環境改變生活型態的我們,突然過起2年的極簡生活。過程中沒有突兀的不方便。
自意識到這麼少的東西就能夠生活後,最大的影響莫過於更加精確的明辨什麼是需要、什麼是沒有也沒關係的物品。或許打工度假的生活就是如此,只準備最基本的生活物品才是明智之舉。但時至今日,我還是會以這個標準去看待即將要添購的物品。
這個標準不止於物品,有時也延伸至生活的其它面向
租屋處
九月時購買了時鐘,對我來說這是久待之處才會出現的物品(或購買行為)。那種感覺就像出差住一晚飯店時,不會採購需要烹煮的食材一樣。
當然之於每個人而言,不是每件小事都富含情感上的意義。但也都會有不同面向上的、重要的小事吧?關於購買傢俱或是家飾這件事,就是被我放大的小事,每當面臨這種時刻,總是讓我感覺奇異。像鞋內一個粒若有似無、可管可放的沙。
HOLA 靜音壁鐘
在台南生活的前半年,傢俱大多是女友幾年前在台北租屋處親手做的,都是些可拆、好搬的物品。漸漸地,添購了一個書櫃。也慢慢地添購了符合我們生活型態的好搬傢俱與便攜家電。每次有新的傢俱參與生活時,總會發生一次這種奇異的感覺。
買傢俱對我來說是一種「待下來」
「待下來」是我賦予添購傢俱與家飾的感覺。這些家用品出現在我「知道」會搬離的短暫居所時,奇異的感覺帶出懸空而止的疑惑,這些微微失調的認知倒也不會困擾我。但現在與過去有何不同呢?是原本的性格延續、是因為體驗2年的極簡生活、還是心境改變了?
也許那些都不重要。
也許,「待下來」的不再是有形的居所,而是能夠歸去的「身邊」。
6.4K會員
205內容數
沙龍由強留一些小事的閒人經營。不想改變他人價值觀,只期望在生活淤塞不前時提供一點靈感。認為事情是中性的,若能鬆動僵固信念,就能更輕鬆面對關係、自在的活著。☞ 常見主題:陪伴憂鬱伴侶 |自我覺察 |鬆動信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