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孩子的錯怪罪到別人身上

2021/1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看見小豬要參加花蓮跨年的演唱會,可是卻有地方媽媽說「沒辦法接受小孩去看羅志祥演出」。主因是跨年藝人邀請「品德有爭議」藝人並不妥當,會讓青少年產生錯誤的價值觀?講真的,我覺得有些感覺「屎拉不出來怪茅坑臭」的感覺,想想茅坑何其無辜,他本來就是臭的,是自身的問題吧?
我會這樣說不是沒有道理,小孩子要變壞,因素有很多,不會因為一個人而輕易的改變,最重要的還是學校及家長的品格教育。我就拿自身的例子來舉例:國中時,因為我在A段班,學校的課業壓力很大,我認為我要唸我就會唸,不需要如此,即使你們逼我,我不想唸,我還是不會唸,為了要脫離A段班的「魔掌」,我就故意和一群放牛班的同學們混在一起。
可是和他們在一起混了一個多月後,我認為這不是我要的人生,於是我就和他們說我不玩了,其中帶頭的女生就說叫我小心點,他會找我麻煩,我也不理他,後來因為我之前課後輔導都不留下來,和他們混在一起,班導師也非常生氣,因此也和班導師起了衝突,這件事鬧到訓導主任那裡去,他不同意我去放牛班,我最後只好自願申調B段班,事件才得以落幕。
我也並沒有因為和那一群同學們混在一起而變壞,甚至也沒有接受他們的脅迫,所以不要把家裡孩子出問題,怪罪到別人身上,更何況「品德有爭議」藝人也不是只有一人,你要如何扼止?很多孩子出事,家長出來道歉,我是認為沒有為小孩道歉的必要,家長該為自己道歉,是不是寵壞了孩子?因為沒有人會說自己的孩子不好,大家都會說自己的孩子很乖,只是一時衝動,希望大家原諒,可是大眾是沒有必要去接受你的孩子犯了錯對他人造成傷害的結果,這樣孩子才明白什麼是他該負起的責任。
我們五六級生的年代,孩子都是從小被打到大的,導致很多父母都認為不要給孩子像我們當時小時候承受那樣的教育,結果過份提倡「愛的教育」太過保護孩子,才讓他們失去了判斷是非的能力,其實你無法保護孩子一輩子,社會本身就是一個大染缸,適時的讓孩子接受一些試煉和挑戰,對他們反而是好的!此時父母只要在旁邊觀察孩子,發現有異狀時給予提點和建議就好,因為孩子也有他們的人生,該由他們自己去選擇要走什麼樣的路,不要成為孩子日後會埋怨的父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49內容數
一個人的氣質包含著她的故事,不管幾歲,都要活得美麗,自持修身、精緻律己的人絕非膚淺的魅麗,而是你的靈魂要對得起你的美貌,優化你的生活態度。閱己、悅己、越己;自靜、自醒、自清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