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我認為,你所認為的我】談身份認同|僧人心態|奧斯汀

2022/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是我認為的自己,也不是你認為的我,我是我認為你所認為的我。」
-Charles。
在一天的生活中,你做了多少決定?
而你做的每個決定,有多少是受到他人的影響?
人很有趣
我們常認為,我就是我,我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但實際上,我們卻常常做出非獨立的行為。
在我們的日常裡,充斥著各種不同的價值觀
它可能來自於家庭、學校、社會或是文化。
我們或許會高談闊論的認為自己擁有獨特的價值觀。
但我們的選擇,清楚地顯示著我們其實是什麼樣的人。
例如:
我是一個熱愛健康的人,
但我認為吃營養的食物太花費我的金錢了(我卻願意每天喝一杯含糖飲料,或是每天熬夜)。
又或者,
我們景仰著一個人,認為對方把財富視為成功的象徵,
那我們就會努力去追求讓那個人另眼相看的財富。
而,喪失真實的自我是一件不舒服的事,
它使我們付出一切,
努力活出別人眼中認為的自己。
要看見自己究竟是什麼樣子,
只要追蹤自己幾天的生活習慣。
打開手機使用時間分佈,
花了多少時間在社群媒體、電玩、看短視頻?
記帳程式裡頭,花費在美食、娛樂或學習的比例各是多少?
時間與金錢巧妙地反映
我們在實際狀況下,所塑造出的形象是什麼,
這並非一篇華麗IG貼文及幾張照片可以掩飾。
有的時候,我們沒有勇氣
如果斷除了社交,
如果做一些獨排眾議的事,
如果只是想追尋自我,
可能使我們的人際關係受到威脅
但時間過了,或許會發現,
失去關係是一種值得承擔的風險,
因為它幫助你,成為一個更真實的自己
再去重新建立一段關係。
當我們關閉了身旁的意見、期望和義務,
就能聽見自己的聲音了。
打造自己想要的價值觀,讓自己真的生活在裡頭。
去找尋那個,
我是我認為的自己。
Austin 奧斯汀的生活雜集
Austin 奧斯汀的生活雜集
生活在進步的城市裡, 我們卻沒有感到更加快樂。 看著世界上的成功人士, 彷彿我們的日子過得像是, 一點意義都沒有。 人生就是一片荒野, 有的時候很嚇人,卻很美麗。 身為唯一的旅人, 怎麼生存在荒野之中, 是我們唯一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