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走過的減肥路|過年成功守住了嗎?4+2R飲食代謝法實作心得

2022/0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傳統過年習慣大魚大肉,年前一方面擔心飲食管理之後會吃不習慣、另一方面也擔心吃太多油(畢竟年菜沒有不油的)會讓前一個月的努力白費,於是在過年期間,我把握幾個原則(前篇有詳述),像是多攝取蛋白質、用堅果類代替高油高糖的點心、水果適量,只要不餓就不強迫進食。
我並沒有特別忌口,自從飲食管理以後不吃的東西就是單純不喜歡,如果真的要吃一些高油高鹽高糖的食物也是一兩口點到為止。
然後,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我比年假前瘦了0.5公斤!
如果有一直在看這個系列應該就知道,我在開始4+2R代謝飲食法的心情有點死馬當活馬醫的感覺,因為經歷過各種減重失敗(甚至胖到人生巔峰),覺得要是再失敗乾脆直接當胖子到老好了,沒想到這次的飲食管理讓我找到了瘦下來的方法,同時也變更健康。
其實某層面也要感謝自己當時決定在方格子發這系列的文章,特別是剛開始的前兩週,因為還沒習慣這樣的飲食方式,又要與家人互相配合飲食作息,好幾次覺得快破功了很難守住自己,沒想到身體適應這樣的飲食狀態後,有點倒吃甘蔗的感覺。
雖然我不是專業人士,可親身體驗之後的心得很真誠,增肌減脂的路還很長遠,平安度過第一個月後,更有動力繼續往前了。
目前我還在R3階段,每天早上會先來一杯無糖拿鐵或豆漿,午餐晚餐都優先攝取蛋白質,過年的時候看桌上有什麼肉就吃什麼,可以挑選的話我會優先吃水煮蛋跟海鮮類,如果當餐比較油膩,我會先喝一杯無糖豆漿再開始吃。最近偶爾會吃地瓜、栗子跟堅果,飯麵類幾乎沒吃(主要是吃多了不舒服),水果類就適量(過年家裡太多水果必須幫忙消化一些)。現在幾乎不吃麩質製品了(因為吃超過一個量就會全身不舒服,前面有分享過),但偶爾會吃一點我真的很難放棄的提拉米蘇。最後,就是每天牛飲白開水與補充維他命(如果沒有特別偏愛的維他命品牌,可以參考我使用的品牌)。
如果你還在觀望,或者過年吃太多很想幫自己消腫,可以看看這系列的文章。我會繼續更新下去的。
8.5K會員
218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