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大早就有脾氣。陰雨天,脾氣卻很大的老師我。
全都是因為這個作業。
乍看好像沒什麼,好像很好啊!
關鍵在第2題。是的,全班有3/4、四分之三、75%的孩子,這一題「空白」。

理由都是----「沒有看到!」

#170525 都跟我說:沒看到!
我的天老爺啊!
這作業昨天我還在課堂上指導寫作過耶!
老師生氣是因為這裡可以看到我的娃們對待作業的一個不好的態度,這也是每週都一直重複的話:

「你們只是為老師寫作業!不是為自己!」

這批娃沒耐性,作業草草了事,每天就只有兩樣作業,可他們卻沒有耐心做好,甚至從這篇作業上可以知道,他們更是沒有耐心「看完」,就此「跳過」!
...
這也是娃們數學成績不理想的一個關鍵原因。

只要是應用題,就沒耐心從第一個字讀到最後一個字,然後仔細的審題,擘畫解題思路。

娃們的解題SOP是:
跳讀題目,腦中搜尋以往有無做過的經驗,然後根據經驗:
a)有!依樣換數字計算。
b)沒有!跟老師說:我不會!我不懂!我不做!
..

老師怎知道?課堂請娃們念題目就知道,七零八落,句讀混亂,字句遺漏。

他們真的沒耐心。

我知道寫作業對娃們是「苦差事」,可是,「這是一種意志的(磨練)學習」,這學習一輩子都要面對。我的作業30~50分鐘可完成,就每天耐著性,用心完成,這是娃們的責任工作!
奈何,我每次都帶著失望看作業。

今天,誇張到3/4的娃「眼睛業障重」,老師不得不發威了。

...

教過了,也叫過了,我不知道接下來效果如何?

但是我盡力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