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改變的肉體生活—上天台才能得到救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級管制以來,只能上班,無法出門運動,影響最大的方面就是
  1. 中午無法練習重訓、瑜伽,天氣太熱也不適合散步,於是又恢復小睡午覺的習慣,也算是保重身體的古老方式
  2. 運動只能靠徒手與彈力帶,維持低強度的肌耐力。不過我真的很不會伏地挺身,練習完肩頸都會痠痛
  3. 零食攝取增加:因為下午兩點開始就會開CDC直播當辦公背景音樂,有時候焦慮不安就不自覺拿起東西吃,喝茶消脂也麻煩,一來很熱,二來拿下口罩麻煩
不能上街+少動多吃真的很麻煩,現在最大的慰藉就是洗衣服,對,就是洗衣服
因為洗衣服的時候是一大早,天氣還沒有這麼熱,小小的陽台剛好可以拿下口罩稍微運動,沒有啞鈴但至少清潔用品的罐子,少少兩公斤可以簡單推/拉,或是拿個彈力帶,變化更多
如果真的滿身大汗,衣服馬上擦一擦身體,清水洗淨後,可以等衣服洗完一起脫水,也不會浪費時間
當然,實質訓練沒有進步,至少觀念要更新甚至接觸不同運動項目,所以我還會一邊聽podcasts ,我固定會聽SBD怪獸講堂,未必每個人都喜歡,但是最大肌力打底的人生,讓長輩乃至一般人可以有尊嚴的過著每一天,我覺得很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57內容數
聊聊我所看見的未來 元宇宙、web3.0、親子共讀、育兒甘苦 元宇宙究竟是駭客任務還是一級玩家? 我不知道 在那樣的世界來臨前 讓我和孩子一起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疫情下音樂創作的發展樣態國內兩波疫情延燒,在全國進入三級警戒整整兩個月後,終於看見本土案例降至個位數眾人已發展出各式各様的居家休閒模式,音樂也聽了、劇也追了,運動也做了,也嘗試過下廚,不禁讓人想問,還有什麼,是我們可以再進一步了解的?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一點在疫情期間,國際與國內發展出的幾種創作樣態。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4-03-29
懷念的聲音:思考疫情下的社會改變在居家隔離的日子中,我們習慣性地減少了與陌生人的交流,缺少了外界的各種聲音。然而,這樣的安靜反而讓我感到孤單與害怕。因此,我希望能趁著現在,重新與很久沒聯絡的老朋友取得聯繫,並重新挖掘人與人之間的友誼。透過與朋友的交流,讓自己重新認識這個世界,充實自己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胡川荷
2024-03-24
疫情下的神戶港從新大阪搭新幹線到新神戶只要12分鐘!!!再轉觀光巴士去神戶港也只需要10多分鐘,所以我幾乎每次落腳大阪時都會跑去神戶港。
Thumbnail
avatar
絕對零度
2023-12-12
在疫情下的海外實習挑戰:線上工作的經驗分享近年來,海外實習已成為許多台灣學生展現自己的機會。然而,隨著全球疫情的嚴重影響,海外實習計劃也受到了極大的挑戰。許多學生原本計劃前往國外實習的計劃不得不被取消或延期。面對這樣的情況,許多學生開始轉向線上工作,以繼續他們的實習計劃。 在進行線上工作之前,一份具有吸引力的英文履歷是非常重要的。英文履歷
Thumbnail
avatar
張鈺雯
2023-11-09
《疫情下的日子》再沒有路肩飆速未來 菜攤老闆堆疊蒼蠅的高度數日子 市場走道不需編列預算卻越變越寬   落山風曾經帶來許多人的盤算 疫情到來所有計劃卻結了霜 口罩都戴了那樣久了 夢想的翅膀已漸漸鈣化   有種被模糊的意識削弱了地心引力 生命於是踐踏在無重力的磁場 從此屋簷下許多人的嘆息儼然 比
Thumbnail
avatar
麻吉
2023-09-09
【顧天晴的生活札記】你再想一下要說這兩個禮拜有什麼事情讓我最震驚的,大概就是長榮的年終竟然發了40個月拿抹多。 40個月耶我的媽啊! 不不不,不只是我的媽,可能連我老媽的老媽,甚至是每個鄉民的老媽,都已經被媽到不能再媽了。 沒想到在2021的年末,全台灣毫無預警地開始了一場空前絕後的母親節慶典。
Thumbnail
avatar
顧天晴
2022-01-09
【生活的日常】見證著自己每天認真過生活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因為想要維持,又或者是說想要練習自己的寫作能力,我就在今年年初又重新開始了寫作這件事情。 以前很久也跟風過的寫過一段時間美食,但其實那有點太費心力,又應該是說,每天要去找新的餐廳去吃去拍,然後有時候去吃也不是為了吃,只是為了拍出很有食慾,或是說畫面很豐富的照片,並不是我想要的,所以再一次決定要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11-03
墨耘|遠距會議(1)・疫情下的天空COVID-19 疫情期間,我參加線上讀書會,學習到的新事物,以及一個額外成果。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1-09-26
《疫情之下》跑遍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的生活日常及商業觀察【女人創業老實說】 林雪莉 Shirley | 台灣初煦品牌創辦人、深圳環尚越洋品牌策劃公司聯合創辦人 衝浪開啟創業歷程,擁有10年專業經驗的品牌規劃經驗,公司據點遍佈台灣、美國、西班牙、中國、新加坡。為企業和產品打造品牌形象,建立在用戶心中獨特的定位,吸引高黏著度用戶,進而提升獲利。 《成立時間》
Thumbnail
avatar
女創里里長Tina
20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