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功得靠自己

2021/0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呢?打算好好的實踐保健養身!之前呢?是以馬拉松和籃球來維持自己的體力,直到去年疫情肆虐,使得戶外運動受的威脅。另外偏執和累積對運動過度的熱愛,似乎身體也跟抗議了!所以就思考要轉型,以室內加不激烈為主的運動。許多朋友建議到健身房,但個人呢?不太喜歡到那個地方,或許是自卑、或美女太多…等,總覺得會令自己不專心,而失去運動的目的。以上當然是玩笑話。
主要家族大都對中醫,有某種程度的熟悉,雖然沒有行醫,但從小幫忙煎藥的情形下,對中醫也有某些程的認識。另外也有涉獵一些「釀造」相關的食品,如酒、醋、酒梅、酵素、泡菜、茶…等,經過這些年的探入研究,發現這些東西不僅養身,還能養心呢?可是這些都屬輸入型,那麼輸出就要靠代謝,就是靠著排汗、排泄之外,似乎沒有其他法則呢?
於是我就找了一些輔助工具來幫助排泄,如拍打棒,就針對筋絡,各處拍打一百下。值得高興的是—過去總是會有濃濃的狐臭,經過拍打腋下,居然大量漸緩其味道。至於那顆大球,希望讓身體更柔軟;最大撿戰是腳底按摩板,目前可原地起步走60下,至少急得冒頭大汗,也達到代謝的功能…。以上的保健養身呢?期望能發揮牛的精神,克苦耐勞的完成目標。開始去《練功》
撼摧天地拳下功
四兩隨撥千斤風
動靜之間盡幻變
虛實乾坤了於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