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人生的下一階段 - 趕緊讓齒輪動起來吧!

2022/0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因為論文即將要到口試的階段,只差臨門幾腳的碩士學位就快要拿到手。
這段日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畢竟碩士也唸到第四年,中間經歷了一些事情,曾經好幾次在堅持與放棄中來回,很多時候都覺得自己孤立無援,而且看著身邊的同儕一一完成學業,展開人生下一階段(雖然他們有些人會自嘲成為社畜),相比之下焦慮隨之而來,與先前觀看的由安德魯加菲爾德主演的《倒數時刻》有相似的焦慮感。
因為論文而卡在碩士階段的這段時間,也還沒服完兵役,很多國中小兼課機會或是家教,也只能先打住,日積月累的焦慮讓我有想要放棄念完碩士然後直接走到下一階段。不過今天這篇並不是要講那些曲折的心境變化,這部分我打算等到學位拿到手,沈澱整理後再來分享。今天是想先列出完成學生時期的事情之後,想要做的事情,當作自己堅持下去的一個動力。

畫圖

最近買了procreate這個繪圖軟體以及觸控筆,打算在平板上面練習電繪,目標則是能設計出屬於自己的角色跟場景,將腦袋裡的故事,用不同的素材描繪出來。

彈鋼琴

其實國小就有學一點鋼琴,只是沒有繼續深造,但只是要能完整彈完一兩首歌我想還不算難事。希望能在拿到學位到當兵之前這段時間,找到機會就練個幾首,目標就是彈出喜歡的電影主題曲。

學習blender和houdini

blender是一個開源的3D繪圖軟體,可以用來創造3D模型,進而製作成圖片或動畫;而houdini則是能夠製作精細特效的軟體,在動畫與特效產業中也是有很多應用。這兩個都是我一直想學但都還沒真的接觸的事物,不過在硬體設備上可能需要一些要求,至少blender我用目前的筆電實在是跑不太動。
但這也會牽扯比較遠的目標,增添新的筆電或是桌電,連帶也要考慮預算、空間、工作時間等等,我想自己會等到工作住外面有自己的書房跟桌電時,再來考慮學習這些。不過手邊的筆電也是使用好一大段時間,需不需要汰換似乎也得等到時候工作情形來評估。

桌遊、數位教具的研究

這個就跟職涯規劃比較有關了,有稍微接觸一點數學桌遊跟玩具,以及一些數學軟體(像是GeoGebra),與朋友之間也會彼此分享新的知識,既好玩又學到數學的東西,希望能夠學習到更多!
總之,這些都是現階段很想做,但是就通通留到拿到碩士學位之後再說吧,趕緊完成最後一段路,讓人生的齒輪繼續轉動到下一階段。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