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365】淺談求職照的重要性

2022/03/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德國的365日停更了一段時間了,先簡單分享一下近況:因為要畢業了,且即將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求職之旅。花了更多的時間專注在自己的人生規劃而暫時放下了寫作,然而我發現在內容輸入的同時,我也很需要一個管道輸出自己腦中累積已久的想法。
這也是為什麼我又重新打開方格子,繼續開始寫作。


今天想要聊的主題是求職照,也就是放在履歷上的個人照片。在台灣求職時,有時候我們不一定會放上照片,或是直接放上證件照或是學士照。但根據我的觀察在Linkedin上,大家在海外求職的大頭照有一個有趣且極端的現象:有的人把Linkedin當FB經營,放上了自己的自拍照;相反的,也有人放上的是非常有質感的求職照,一看就是經過專業拍攝而來的。通常照片上的人會成某一個角度拍攝,並不會是像大頭照一樣正面拍攝,並且拍照背景色也非常多元,動作也完全不受限制,可以根據自己求職的性質,做適度的調整。
透過照片中的背景顏色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6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那些在德國生活後,改變/影響我的事、德國菜鳥主管日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87會員
49內容數
這是YC給自己的挑戰,想挑戰自己透過寫短文的方式記錄在德國當菜鳥主管的日常。我相信寫作習慣的建立可以讓自己的思考變得更清晰且更有條理。在德國的日子裡,因為身處在一個相對陌生的環境,時常對周遭的事物感到驚奇,更是讓自己去思考背後的原因。如果你願意每天花2-3分鐘的時間,追蹤本專題,一起了解最真實的德國上班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