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教育的實驗日誌|9 自學電繪

2022/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來一張2021年開始實驗教育前,孩子用備忘錄軟體的手繪功能畫下的多啦A夢
用apple的備忘錄繪製
在第一學期的共學實驗後,我們決定了第二學期繼續再實驗。上學期,孩子以youtube做為專題(也是他的興趣)。 實驗教育的實驗日誌|8 專題報告
因為拍影片需要的不只是拍片、剪片等技巧,也有包含音樂、圖片的選擇,加上我們給了孩子版權的簡單概念,孩子為了去尋找CC0的音樂、圖片過程中,萌生想自己畫圖的想法,於是開始踏上學習之路,而碰巧沒有多久之前,我剛好認識了PROCREAT這套電繪軟體,於是⋯⋯
寒假期間,我把電繪軟體安裝後丟給他,請他自己先上網找學習資源,真有需要時,再來考慮報名課程學習。孩子也算認真,自己就開始摸索,然後完成他的第一張模仿作品:
讓我大笑的第一張畫
對剛接觸的孩子來說,我覺得很棒。中間,他也試著畫了不少張,甚至因為不太會畫手、畫眼睛,又更細部地去找尋相關影片來學習。在看到我用PINTEREST時,也跟著說要安裝。
今晚,他又拿起軟體,忽然想畫多啦A夢,然後提到之前他也畫過(而我其實不記得這件事了),這是他今天畫出來的:
用procreat畫出來的
這麼一比較,我才發現孩子其實進步很多啊!
看來,不論繪畫,或者學習任何事情,只要有這樣的動機與熱忱,加上時間積累,總是會留下些什麼的。不是嗎?
同場加映2021年v.s 2022年的奶茶(他的玩偶狗)
2021 備忘錄繪
2022 procreat繪
如果你/妳 也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送愛心、贊助或是在讚賞公民上幫忙拍拍手!更歡迎訂閱我的專欄追蹤我,有任何想要交流的意見與想法也都歡迎哦!謝謝你/妳❤️
100會員
133內容數
這世界就是各種關係的組成:與自己的關係、與他人的關係、與自然的關係....。在各種關係裡,我們或進或退,有時候很滿意,有時又對自己生氣。但是,這些都沒有關係,沒關係的。因為,過程裡,我們都在慢慢地練習,練習愛與被愛,練習慢慢地成為更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