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作品喔!】 圖/ 文 杜孟蓁

raw-image

累積了一年甚至兩年的幼兒園經驗,

孩子在各方面的能力都能依階段如期發展,

而生活認知也隨之提升。

除了一些生活用語以外,也因為與人互動後,有了更多詞彙的學習。

像是自己完成的創作、或是遊戲中的成品,

孩子也開始賦予符合的名稱,

像是作品、套餐等等的專有名詞,

甚至會為自己的成品取上名字,

而這些生活認知都是因為人際關係的提升而有所延伸以及學習,

而這也是玩中學的最好驗證呢!

凱恩:「這是你的套餐!」

彥均:「老師!你看!這是我的作品!」

惟安:「我的項鍊好漂亮哦!」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這是我的故事我的人生一直在脫軌  我沒有一步是踏在自己既定的目標上 真的蠻好笑的  我到底為什麼要來台北… 那年,我還是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  在等待報到的同時,還有一段暑假時光在台北度過  結果短短一個禮拜我就跟我現在的先生在一起 ,短短的一個月我們就登記結婚了,原因是他說他有白血病,然後沒安全感
    avatar
    亞瑟·亞諾母
    2024-05-17
    咖啡聊心室:這是我的咖啡,不是你的在咖啡店工作時曾經很關注對另人怎樣喝咖啡,例如有人要了一杯Americano說要替她加一點點牛奶,我的膚淺認知是Americano是不加奶的,我給她投以奇異的眼光,還是加了一點點牛奶給她,她沒有說什麼,喝完一杯之後還叫多一杯一樣的,我也是加了一點點牛奶給她。
    Thumbnail
    avatar
    心秋
    2024-03-29
    如果這是我的人生 剛過晚上七點,才有機會喘息~~但心中一直浮現中午為老伴而來的奶奶~~ 王奶奶已經七十多歲了,她的臉上佈滿了歲月的痕跡,但她的眼睛裡依然閃爍著堅定和溫柔的光芒。今天,她來到養老院,為她九十多歲的老伴辦理入住手續。 我們一直鼓勵奶奶和爺爺一起入住,一享受天倫,但奶奶告訴我,捨不得一對子女呀!要不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25
    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很開心,可以在這寫我的第一篇部落客文章,我也是第一次寫,我不像其他部落客一樣非常專業,但我會用非常淺顯易懂的方式,去寫我的每一篇文章,我的初心就是把自己生活上遇到的事情寫出來,如果可以讓大家產生共鳴,那我會非常開心~ 無論現在的你心情是好!不好!在我這專欄沒有任何限制!我也想聽聽每個人的故事,心情
    avatar
    YU快樂柴
    2023-09-06
    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人生是老作, 老作出人生
    Thumbnail
    avatar
    William Tang
    2023-02-11
    〈這是我的善良〉它待在陰暗潮濕的地方太久 早就發霉了
    Thumbnail
    avatar
    2022-12-29
    這是我的戰爭(This War of Mine)已發行八周年了!我在今晚突然發現這則消息,於是心血來潮,決定將這則消息的內容翻譯成中文給大家參考。但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有做翻譯相關的工作,可能會有翻譯上的問題或瑕疵,我也會在之後找時間好好校正目前的中文翻譯,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Thumbnail
    avatar
    Mary Pan
    2022-11-23
    輕小說「班上最優秀的她,其實是我這個邊緣人的女友」七星螢2019角川Web小說大賽戀愛喜劇類特別獎作品由角川Sneaker文庫推出的校園戀愛輕小說「班上最優秀的她,其實是我這個邊緣人的女友」是作家七星螢撰寫、畫師萬冬しま插畫的作品,曾在2019年獲得第4屆KAKUYOMU Web小說大賽戀愛喜劇類特別獎。日版由角川在2020年出版前2卷,而台版也於近日由東立出版社正式引進第1卷。小說主要講述了男主角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2-09-15
    親子共讀《這是我的》小米、皮皮和亞亞是三隻愛吵架的青蛙,成天都嚷著:「我的!」吵得鄰居蟾蜍不得安寧。這天,下起大雨,池水暴漲,青蛙們害怕極了,只能縮在最後一顆石頭上等雨停。洪水退去,他們發現救他們的原來是蟾蜍,而世界又恢復原來的美好,他們三個還會繼續吵嗎?共讀後,可以跟孩子聊聊分享,也可以問問孩子懂不懂青蛙的感受喔!
    Thumbnail
    avatar
    三好咪
    2022-08-28